图片说明

本土射手王再破门助球队首胜,不信邪誓破降级魔咒

黎玄德 阅读(0) 评论()

  中甲第九轮的一场比赛中,北控客场2-1艰难击败上海申鑫,终于迎来了本赛季至今的首场胜利。

  前六轮比赛北控1平5负,主教练亚森黯然下课。高洪波接手球队后在接连面对弱旅呼和浩特小草和全华班的绿城的两场比赛中又遭遇了连败,8轮过后仅积1分,北控被死死钉在副班长的位置上。

  本轮客场面对排名第四的申鑫,赛前被认为凶多吉少。

  上半场靳辉的进球帮助北控取得领先,但下半场刚开场不到1分钟,申鑫就利用北控的乌龙扳平了比分。随后申鑫将北控压在半场展开猛攻,北控门前风声鹤唳。此时,另外一场比赛中丽江飞虎2-0领先保定容大,如果本轮再无法拿分的话,北控将被倒数第二名丽江飞虎甩开4分,在积分榜尴尬的位置将会让球队陷入巨大的压力之中。

  危急时刻北控中场王建文挺身而出,在接闫相闯下底传中后在门前机敏的用脚一抹,皮球直奔申鑫球门远角。2-1,北控逆境求生,顽强的在客场抢下三分。

  本场比赛结束后,由于丽江飞虎也取胜,北控依然在积分榜处于垫底的位置,但已大大缩小和身前球队的差距。客场力挫强敌也极大的提振了球队的士气。

  继上一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进球后,王建文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取得进球。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5粒,成为本赛季至今中超中甲赛场进球最多的国内球员。同时也是中甲联赛射手榜前十位中唯一的国内球员。

  本赛季王建文以600万的身价从降级的青岛中能加盟北京北控,9轮比赛5粒进球,已经追平了上个赛季的总进球数。

  关于王建文被球迷和媒体谈论最多的并非他的能力和表现,而是他屡次随队降级的经历。

  2011赛季王建文在贵州智诚效力时,当年贵州获得联赛第14名,降入乙级。随后王建文转投乙级队昆明锐龙,一个赛季后又加盟江西联盛,成为球队的核心。经过两个赛季的努力,王建文和联盛一起冲入中甲,但在2015赛季江西联盛以副班长的身份跌回中乙。

  虽然球队降级,但王建文的表现引起了很多球队的注意,最终他时隔10年回到出道时的家乡球队青岛中能。但霉运依然挥之不去,上赛季青岛中能惨遭降级。王建文最近效力的四支球队三支从中甲跌入中乙。

  本赛季王建文加盟以冲超为目标的北控,准备一展宏图。然而事与愿违,北控在前八轮只拿到1个积分,提前拉响了保级警报。

  王建文发挥越来越好,但北控却在泥沼中越陷越深。很多人调侃北控遭到了自带降级属性的王建文的诅咒。

  当打之年的王建文具备非常强的个人能力和华丽的脚法,但悲情在他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与他如影相随。

  本赛季王建文的前四粒进球,伴随着北控四次失利,而这一次他终于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连续三年随队降级?王建文绝不信这个邪!

sports.sohu.com true 黎玄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12099.shtml report 2569 中甲第九轮的一场比赛中,北控客场2-1艰难击败上海申鑫,终于迎来了本赛季至今的首场胜利。前六轮比赛北控1平5负,主教练亚森黯然下课。高洪波接手球队后在接连面对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