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教练新征程 “后安家杰时代”的山东女排

欲知更多详情

敬请关注今晚19时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闪电体育》

  5月18日,全运会女排预选赛即将打响,目前山东成年女排正在济南积极备战,近日,闪电体育记者探访女排训练馆,用镜头记录了女排姑娘们的备战生活。

  记者赶到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排球馆的时候,上午的训练课正在进行中,画面上带领队员训练的是李岩龙,山东男排原主教练安家杰上调国家队担任执行教练之后,这位曾经的山东男排功勋球员接过了安指导手中的钢枪。

  面对采访,山东省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亮向记者阐述道:“新的奥运备战周期,国家排管中心整个教练团队有了新的变化,郎平担任女排的总教练,安家杰担任执行教练,我们从省里的角度,要顾全大局,为了不影响国家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同时也尽量少分散安家杰的精力,我们就决定本周期,首先从备战十三运角度,上一周期安家杰上调国家队期间他的代理教练李岩龙带队打这一届全运,安家杰离开队伍之后,教练团队人员减少,我们从有关地市抽调教练员进一步充实。”

  说起李岩龙,山东的排球迷应该都不陌生,这位曾经的山东男排队长,从烟台时跟安家杰就是师兄弟,后来两人一起在省队打球,十三运之后,已经担任男排教练员的李岩龙又跟随安家杰来到了山东女排成年队,一起为山东女排打拼,可以说一路走来,他的身上都抹不去老大哥安家杰的烙印。他坦言:“之间都有沟通,包括业务上的,包括一些不明白的不清楚的,经常会有一些沟通,包括安指导有时候也会问问队伍情况,为队伍献计献策,对于全运会的备战,我们也是按部就班,根据我们这个教练组对于我们这个全运周期的在一步一步协调。”

  将于5月18日打响的全运会预选赛中,山东队被分到了浙江嘉善B组赛区,同组包括浙江队、辽宁队、八一队、福建队、云南队、香港队。根据规则,B组前三名跟A组前三名以及东道主天津队直接晋级决赛,两个组的4-6名将在之后的落选赛中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虽然同组对手水平各有上下,但是根据李教练的介绍,在备战过程中,会谨慎对待每一个对手,力争万无一失。对于备战过程,李岩龙这样说:“备战的话作为我们山东队所处的位置,全力以赴去冲击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甚至于每一局每一个小分,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比赛没打,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能因为把对手分为三六九等,我们这段时间的备战也是跟队员讲,全力以赴,对待任何的一个对手,都要全力冲击的。”

  目前成年女排的备战节奏是一天两练,中间穿插业务学习,采访当天,记者正好赶上了一趟安排在下午的业务学习,针对同组选手云南队的每个技术要点,李岩龙都细致讲解,并不时提出问题,让队员情景模拟演练战术,“首先要做好自己,我们自身的战术体系,体能保障包括康复、治疗这块,一定要把自己做好,这是一个基础。然后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从我们收集的联赛中的资料,包括热身赛的资料,我们在业务学习上研究,对对方一些针对性打法上的研究,以及我们这些外出的热身赛,找一些对手实力打法相近的,进行一些比赛,从中发现一些问题,回来再改进和完善。”

  在二月底率先进行的青年女排预选赛上,山东青年女排六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全运会决赛,这个成绩也给了成年女队不少的鼓舞,一个球馆,两块相邻的训练场地,师妹们如此优秀,师姐们当然也要迎头赶上。山东女排队员王梦洁表示:“其实他们(小女排)的成长和成绩对我们也是激励和鼓舞,(预选赛)第一目标在第一时间出线,如果第一时间很遗憾没有出线,就争取后来的一个八到12名的名额的出线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晚19时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闪电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14228.shtml report 1671 欲知更多详情敬请关注今晚19时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闪电体育》5月18日,全运会女排预选赛即将打响,目前山东成年女排正在济南积极备战,近日,闪电体育记者探访女排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