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斗第一人:武术只能表演从没见过它们上擂台

搏击书生 阅读(0) 评论()

  近日来,关于传统武术到底是养生还是竞技运动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而且这个问题一直是纠结不清,越讨论越乱,以至于众说纷纭,没有一个能让我们广大吃瓜群众信服的观点!当然在这里面大多数拳迷认为,随着历史的洗涤,传统武术的实战能力逐渐退化,仅仅留下了所谓的养生功效。

  然而也有些掌门人为出来解释:传统武术有绝对的作战能力,只不过是规则限制了传统武术的临场发挥。擂台上带上拳击手套,又不能踢裆插眼,再者传统武术是杀入技,可以做到一招制敌,而且现在的社会治安这么紧,一旦你打了人,公安局随时会找你的麻烦。甚至他们还解释传统武术高人一般都在民间,他们看淡名利,不愿意出头露面罢了。

  近日,中国MMA格斗狂人李景亮表示,传统武术和散打到底有没有关系,他不太清楚。但是他肯定的是,传统武术套路纯粹只是表演,而散打主要是踢打摔,远踢近打贴身摔。

  有人问,传统武术能否实战?李景亮毫不客气的回答,他从没见过传统武术在擂台上打过比赛。还有人继续问李景亮,为什么传统武术不上擂台实战?李景亮回答,传统武术过于重视套路,而缺乏实战的锻炼。

  李景亮,中国综合格斗运动员1988年3月出生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塔城。他打法硬朗强悍,爆发力极强,擂台上他的表现力非常恐怖,只有找到对手的弱点,他瞅准机会,能做到一招制敌。所以被人誉为“吸血魔”的绰号

  关注书生论坛,了解搏击最新动态。文/搏击书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搏击书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18130.shtml report 1625 近日来,关于传统武术到底是养生还是竞技运动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而且这个问题一直是纠结不清,越讨论越乱,以至于众说纷纭,没有一个能让我们广大吃瓜群众信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