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9轮 > 恒丰智诚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首秀助智诚还魂 中超连败让权健回到现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3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贵州智诚最终在主场2比1力擒天津权健。曼萨诺在接掌球队教鞭后的的首秀中如愿收获属于自己的开门红,也将这支球队重新带向了正轨。而对于遭遇联赛两连败的天津权健来说,在总结技战术方面得失的同时更应该学会把自己的姿态放低。

  “换帅如换刀”这五个字今晚再次在贵州智诚身上得以验证,球队几乎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无论进攻的投入还是防守的硬度无不彰显着球员们要在新帅面前好好表现的勇气与决心。其实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大家就对在天津权健身上拿到自己的主场首胜充满信心,耶拉维奇开场后不久的破门更加坚定了球员们全取三分的信念。而反观天津权健整场比赛几乎在战术上被对方完全遏制。

  从比赛的进程不难看出,曼萨诺尽管刚刚接手球队,但对于贵州智诚的调教已经初现端倪。在延续了球队以往略显简单粗暴的球风的前提下,植入了更加直接高效的因子。定位球和反击战依旧是贵州智诚得分的重要手段,本场比赛两粒进球的取得就是最好的体现。而在防守端,曼萨诺今天对于天津权健攻击群的制约也非常成功,边路防守球员面对格乌瓦尼奥几乎没有留给他任何的突破空间,而法图斯对于帕托的盯防更是几乎做到了如影随形。除此之外有意识地增强了在场上拼抢的硬度更是让天津权健的出球压力陡增。

  而在此番客场输球之后,天津权健遭遇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败,而最近五轮联赛难求一胜的事实也让球队不得不真的要好好反思下对自己的定位了。如果说携主场两连胜的余威接连逼平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这两支豪门球队让天津权健被外界赋予了过高期望值的话,那么在接连负于长春亚泰和贵州智诚的冰冷结果则将卡纳瓦罗的球队又重新被拉回了现实生活中。目前9轮联赛战罢只拿到两场胜利的战绩其实对于一支联赛新军来说并不算差,但这样的胜率也反映出了球队在整个联盟中的位置其实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天津权健阵中主力位置最为稳固的球员,队长张鹭却在近期比赛中连续犯错。上轮主场与长春亚泰比赛开场后不久的接连两次出击失误最终转化为了球队的第一粒失球,而本场比赛张鹭的发挥同样难言稳定,尽管也有门前救险的扑救出现,但今晚的失球也和他有着一定的关系。当然除了门将这个环节之外,包括整体后卫线在内,球员们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可以说权健阵容中的最大短板正在随着赛季深入而愈发暴露出它的隐患。

  对于赛季预期权健老板曾表示不会在今年给球队设立成绩要求,但随着赛季深入束昱辉也按耐不住对于亚冠联赛的渴望。不可否认对于这支仍显稚嫩的升班马而言,脚踏实地远比好高骛远更为受用。其实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权健球员们在场上所体现出的心态变化就已经是一种危险的苗头了,很显然对于卡纳瓦罗和他的教练团队而言,尽快帮助大家做好心理层面的建设与提升战术能力同等重要。(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21599.shtml report 1825 恒丰智诚2-1权健耶拉维奇破门拥抱队友北京时间5月13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贵州智诚最终在主场2比1力擒天津权健。曼萨诺在接掌球队教鞭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