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建业0-0申花,巴索戈孤雁难鸣,建业U23成软肋却预示希望

  北京时间5月13日,中超联赛第九轮比赛继续开打,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接上海神话的挑战。本场比赛河南建业主教练贾秀全依旧处罚未满,不能现场指挥,而申花方面莫雷诺、瓜林和特维斯全部缺阵比赛,几乎全华班迎战。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比申花进入状态更快,并很快掌握了场上的比赛节奏,开场10分钟内连连为申花制造麻烦,尤其是在比赛第14分钟,巴索戈接连晃过申花防守球员,并在多人围抢的情况下,成功传给插上的冯卓毅,冯卓毅接球后面对绝佳机会,却将皮球打了飞机。随后在上半场比赛中,河南建业接连拿到了定位球机会,但是最终未能转化成进球,最终上半场结束双方握手言和。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在经过中场的战术调整之后,上海申花率先发动进攻,并在开场十分钟获得绝佳机会,柏佳骏传中马丁斯在仅有一人防守的情况下,却并未碰到皮球错失良机。随后双方互为攻守,但均对对方的5-4-1阵型毫无办法,最终随着中场哨子的响起,双方握手言和。

  

  在本场比赛中,河南建业本赛季新引进的外援巴索戈,无疑成为全场最大的亮点,他不仅多次为队友传出威胁球,还利用自身能力,多次撕开对手的后防,为对方门将制造威胁。但是,在面对申花的五后卫阵型防守下,单箭头的巴索戈在比赛中显得有些孤立无援,尤其是在本赛季相继卖掉伊沃和尹鸿博之后,中场厚度不够,导致前后场联系变弱,最终巴索戈虽然有一夫当关之勇,可惜却未能帮助球队主场拿到3分。

  

  除了巴索戈,在本场比赛中,建业年轻球员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新赛季足协施行新政以来,建业便一直都是U23球员上场时间最多的球队,尤其是在上港、辽足等球队只是敷衍的让U23上场十几分钟的背景下,新赛季的建业U23球员的上场时间也成了众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在几轮比赛过后,上场时间最少的上港U23球员场均仅为十几分钟,而最多的建业U23球员场均则为70多分钟。甚至在在中超第6轮客场挑战亚泰的比赛中,贾秀全共派出了4名本土U23小将,这也创造了新赛季中超之最。

  

  然而,也正是这些年轻的球员,让建业在本场比赛中吃到了“苦头”,若不是因为小将们阅读比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差,屡次浪费良机,估计本场比赛,建业也不至于只拿到1分。当然一切事物都是有利有弊,如果建业本赛季保级成功,贾指导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对这些小将加以调教和指导,那么谁都不敢保证,建业不会成为下一支“青春风暴的鲁能”。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24879.shtml report 2045 北京时间5月13日,中超联赛第九轮比赛继续开打,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接上海神话的挑战。本场比赛河南建业主教练贾秀全依旧处罚未满,不能现场指挥,而申花方面莫雷诺、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