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是谁?里皮:高洪波时期国足表现不正常 有人为炒主帅故意输球?

  在里皮接受中国队之前,中国男足在亚洲区12强赛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有球迷认为,如果里皮早一点接手国足,或许12强赛的积分榜上,国足的位置会靠前不少。

  那么,问题来了,固然里皮执教功力世界顶级,但面对同一支球队(入选队员有所不同),为何球员们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精气神,包括比赛结果,都有着一定的差异呢?

  

  5月13日,里皮在接受采访时展望了国足客场(被安排在中立场地马来西亚)对阵叙利亚的比赛,里皮说:“我相信我们这支球队有实力击败叙利亚,我们也必须拿下叙利亚。”

  对于国足“高洪波12强时代”的表现,里皮直言不讳:“我相信球员们已经意识到,到现在我们只赢了一场胜利,这是不正常的,这种不正常就包括我们在主场输给了叙利亚。”

  里皮的话点到为止,但关心国足的球迷或许听出了画外音。里皮口中的“不正常”指的是什么呢?主场输给叙利亚的比赛不正常,能够用“不正常”三个字来定义一场比赛,说明比赛中有些诡异的因素,导致中国队的失利?难道有人为了炒掉高洪波,不惜故意输掉比赛?

  

  里皮在刚上任的时候,在接受亚足联的采访时曾说:“中国球员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发挥完全不一样,我不知道为何会有这样的情况,但要知道一旦你穿上国家队球衣,那么你就要承担那一份责任,对得起身上的队服以及球迷的期待,在场上就应该拼劲全力,这样才对得起身上的这身衣服。”

  一起来回顾一下国足这几场比赛的首发名单(部分球员因伤病及战术需要未能进入首发)。

  中国主场对阵叙利亚名单(高洪波时代):

  

  首发:12-顾超、2-任航、5-张琳芃、6-冯潇霆、13-赵明剑、21-于海、11-蒿俊闵、16-黄博文、10-张稀哲、18-郜林、22-张玉宁

  中国主场对阵卡塔尔(里皮时代开启)名单:

  首发:1-颜骏凌;5-张琳芃、6-冯潇霆、2-梅方、3-姜至鹏;16-黄博文、10-郑智、15-吴曦;19-张稀哲、7-武磊、9-张玉宁;

  中国主场对阵韩国名单:

  首发:1-曾诚、5-张琳芃、3-梅方、6-冯潇霆、4-姜至鹏 、10-郑智、11-蒿俊闵、14-王永珀、20-张稀哲、22-于大宝、7-武磊

  中国客场对阵伊朗名单:

  首发:曾诚、张琳芃、冯潇霆、梅方、姜至鹏、郑智、吴曦、张稀哲、郜林、于大宝、张玉宁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31648.shtml report 1620 在里皮接受中国队之前,中国男足在亚洲区12强赛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有球迷认为,如果里皮早一点接手国足,或许12强赛的积分榜上,国足的位置会靠前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