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前瞻:争胜保留争冠希望 梅西甩1人冲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2点,2016-201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客场挑战拉斯帕尔马斯。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没有公布参加本场比赛的球员名单,按照惯例,他将在比赛当天上午公布。

  两队在西甲联赛历史上共交手65次,皇马以39胜7平19负,打进149球失58球的成绩占据上风。在客场,巴萨32次对阵拉斯帕尔马斯,取得了11胜4平17负,打进43球失39球的成绩。巴萨最近3次和拉斯帕尔马斯交手均取得不败的成绩,上一次在对手身上失分还是在2001-2002赛季第32轮,当时两队1-1打平。而巴萨上一次负于拉斯帕尔马斯则是在1985-1986赛季第25轮,当时巴萨客场0-3告负。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手,巴萨5-0横扫拉斯帕尔马斯。

  巴萨未来还剩下2轮比赛,虽然自己是联赛领头羊,而且胜负关系占优,但是红蓝军团多赛1场,本轮皇马将迎来剩余对手中实力最强的塞维利亚。考虑到银河战舰有可能翻车,因此巴萨必须客场取胜,才能留住争冠希望。不过客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也并不好打,本赛季皇马两次和拉斯帕尔马斯交手全部战平,而且巴萨上赛季也只是客场2-1险胜。

  而恩里克执教西甲是从塞尔塔起步,迄今为止共在150场西甲联赛中取得了99胜21平30副的成绩,此役只要击败拉斯帕尔马斯,恩里克就将迎来在西甲的第100场胜利。

  梅西已经在西甲联赛中打进35粒进球,问鼎本赛季西甲金靴没有任何悬念。不过葡超里斯本竞技的多斯特悄悄的追了上来,目前累计打进31粒进球,比梅西少4球。此役梅西只有继续进球才能甩开身后的多斯特,冲击西甲金靴和欧冠金靴,而梅西自2012-2013赛季之后就再也没有获得过欧洲金靴,3次对阵拉斯帕尔马斯仅仅打进1球。

  另外本赛季梅西在参加的18个客场比赛中都有进球,本轮挑战加纳利球场,梅西只要进球就将完成对本赛季19个西甲客场的全部通杀。事实上梅西西甲生涯,共有6个球队的客场大门没有被攻破过,除了拉斯帕尔马斯之外,对阵努曼西亚、加迪斯、穆尔西亚、阿尔瓦塞特和赫雷斯也没有进过球。但这些球队大部分都是只踢了1年西甲后就降级,没有给梅西弥补空白的机会。

  不过巴萨本轮也面临后防人员不整的问题,皮克因为肠胃炎很可能缺席本场比赛,马蒂厄和迪涅有伤在身,罗贝托累计黄牌无缘对阵拉斯帕尔马斯。这就给了拉斯帕尔马斯锋线球员赫塞机会,前皇马前锋已经被表示要努力在主场阻击巴萨,最好能够通过进球来帮助皇马获得联赛冠军。

  本场比赛特尔施特根将担任首发门将,后防线上乌姆蒂蒂、马斯切拉诺和阿尔巴三人组成后防线。中场方面,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拉基蒂奇和安德烈-戈麦斯将组成四中场,锋线上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一起首发出战,巴萨变阵343客场搏3分。

  巴塞罗那预测首发(4-3-3):特尔施特根/马斯切拉诺、乌姆蒂蒂、阿尔巴/布斯克茨、安德烈-戈麦斯、拉基蒂奇、伊涅斯塔/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52678.shtml report 1310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2点,2016-201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客场挑战拉斯帕尔马斯。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没有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