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莫雷又有大动作!交易提上日程,8000万合同又打水漂!

  北京时间5月12日,马刺和火箭结束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较量。在休斯顿主场丰田中心,马刺以114:75,39分的巨大分差战胜了主队火箭,顺利挺进下一轮。而火箭也在本场比赛后顺利放假,回家“钓鱼”。

  

  本赛季,火箭在主帅德安东尼和哈登的共同带领下,打出了55胜27负的常规赛战绩,名列联盟第3位。哈登也以场均29.1分和11.2个助攻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人之一。只是次轮,他们遇见了更为老辣的马刺,没能更进一步。

  本场比赛,火箭可谓全队手感低迷。哈登11投仅2中,得到10分7个助攻。德安东尼即使在本场比赛试遍了全队的每一位球员,但还是没能有一位能够站出来辅佐哈登的帮手。

  火箭和骑士很相像的一点就是他们的团队协作都是以超级巨星为核心。无论是哈登还是詹姆斯,某种程度上讲,他们都是自带体系的球员,一人就能够串联起球队。但是,与此相对应的矛盾就是,一旦超级球星手感低迷价值无法展现,那么球队便寸步难行。火箭模式的缺陷已经很好地在本场比赛展现了。而这,也成为了火箭总经理莫雷下一个季度的计划总纲。

  

  莫雷近日在媒体前公开透露:“火箭将在下个赛季之前再度引进一位球星与哈登搭档。”火箭目前的阵容完备,板凳深度也足够强,也许唯一缺陷的就是更多一个超级球星了。

  火箭曾在本赛季之初大合同交易得到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但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戈登不愠不火,而莱恩·安德森在季后赛则是持续低迷。再简单地与骑士做个比较,骑士除了詹姆斯之外还有欧文和勒夫,即使两人本赛季季后赛表现也十分低迷,但欧文、乐福的本质还在:欧文场均23.8分,乐福13+8,很明显,他们依然是詹姆斯身边最得力的助手。而戈登和安德森季后赛仅能和阿里扎、贝弗利等一干角色球员媲美。因而对比之下就能发现差距的存在。

  

  目前,莫雷已经着手,与当家球星哈登联系商议挑选搭档的事情。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大鱼”也是非常的多,保罗、格林芬、杜兰特等都有交易否决权,并且也都存在着离队的可能。因此,火箭早早地准备,势必会有大收获。而在此之前,火箭也需要为引入超级巨星而腾出薪资空间。在火箭队内,目前合同到期的只有老将内内,因而,火箭不排除会进行未到期合同球员交易的可能。

  火箭目前的赛季总薪资额为8916万美金,虽然和骑士还相差近2000万,但不采取腾空间措施,火箭也无疑会面对高额的奢侈税。在这里也不得不提的是火箭赛季初引进的莱恩·安德森,季后赛场均9+5,命中率不过4成,真如赛季之初美媒预测的那样,莫雷这8000万打水漂了。

sports.sohu.com true 叔叔在看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54168.shtml report 1643 北京时间5月12日,马刺和火箭结束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较量。在休斯顿主场丰田中心,马刺以114:75,39分的巨大分差战胜了主队火箭,顺利挺进下一轮。而火箭也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