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尔掌控球场,沃尔终结比赛

微观篮球 阅读(0) 评论()

  “我不会就这样输球然后回家。不要穿着全身黑色的衣服来到我的城市并说这是一场葬礼。我们为了这场比赛付出了太多努力。现在我们有机会打抢七大战,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就是我们争取到的机会。我们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球迷们,我们为了他们而赢下了这场比赛。看下现在球馆内的这个场景,我无法要求更多了。”

  ——囧墙

  2017年1月25日华盛顿奇才坐镇主场迎战凯尔特人,奇才队员们身着一身黑出场,意为要“埋葬对手”,他们也做到了,在华盛顿大胜对手。

  今日,波士顿绿衫军手握3:2的赛点,奔赴Verizon中心球馆。赛前,主教练史蒂文斯也不知情,绿衫军们居然也效仿身穿一身黑出场,他们希望再回到波士顿时,对手已经是克利夫兰。不过这次尴尬的仍然是凯尔特人。

  这组系列赛的激烈程度,无论从比赛画面还是数据,都明显高于东西部的其他三组,前五场两队累计犯规231次,技术犯规12次,比赛中充斥着频繁的内线肉搏,强硬挡拆,劈头盖脸的补防,甚至还有血性的冲突瞬间。凯尔特人血气方刚,年轻气盛;华盛顿已经37年未触摸到东决的地板,他们的当家球星沃尔也急需想要在东部证明他的地位。

  回顾前四场比赛,双方在各自的主场各赢两场,凯尔特人赢的两场球靠的是小托马斯的神奇表现;而奇才赢球靠的是攻防转换带来的狂风骤雨一波流。进入第五场就不同了,双方已经摸清了对方的底牌。凯尔特人的优势在于团队篮球,整体性好,攻防统一;而奇才队有快攻和内线优势,还有后场双枪的发挥也是关键。

  【G5】奇才效仿前两场的策略重兵防守小托马斯,甚至有包夹,限制小托马斯在进攻端的作为,这为奇才带来的收益显著。然而史蒂文斯,这位看着文质彬彬,甚至有点像是华尔街办公大楼的精算师的年轻球队主教练,让球队做出了改变。整体篮球的优势便体现了出来,用队友的进攻来解脱小托马斯的进攻。小托马斯被无限换防时,斯玛特担当大部分控球的角色,霍弗德在中路附近组织策应,以防守著称的布拉德利积极地在队友的掩护下折返跑,克劳德也积极地无球移动。奇才的防守重心始终在小托马斯那儿,使得其他队友腾挪出大量的进攻机会。于是,布拉德利19投12中砍下29分,霍弗德9投8中拿下19分6篮板7助攻3封盖的全面数据。赢下了天王之战。

  回到主场,win or go home?奇才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必须拿出搏命的姿态,不然就得回家钓鱼。但幸运的是,他们也有一个布拉德利。

  赛前,布鲁克斯教练系上了领带。球员们都知道,只有在非常时期,那东西才会出现在他的脖子上。

  【G6】这像一盘围棋对弈一般扣人心弦,每粒落子都紧张到让人屏住呼吸。开场后,奇才依然对小托马斯重点防守照顾,有中锋的挡拆便实行延误和夹击,有克劳德的挡拆便直接让波特换防;而对于沃尔,绿军采用围堵战术,布拉德利的单人盯防已经非常到位,一旦有挡拆,布拉德利便选择绕掩护,而霍弗德也向外线移动,侧翼的克劳德也虎视眈眈。奇才选择让莫里斯凿内线和比尔的错位单打打开局面,奇才的布拉德利在整个队进攻停滞时,一次次的扛着“炸药包”冲击内线厮杀,最精彩的一球就是底线的那记迎着霍弗德的极限拉杆。绿衫军的韧性体现在他们今晚全场充满细节的防守,以及防守为他们带来的快攻转换得分。在进攻失意的时候,他们的防守注意力也从未丢失,霍弗德能在外线让比尔举步维艰,一年级新秀杰伦-布朗能在篮下顶住戈塔特,克劳德和斯玛特都良好的协防意识。他们能让奇才在第二节末到第三节初的约7分半钟的时间里没有得分。

  但还是那句话,季后赛是属于球星的舞台。

  下半场沃尔和小托马斯双双苏醒,小托马斯重拾进攻信心,在外线频频自信出手;而沃尔则加强了他的进攻侵略性,利用速度不断冲击篮框。下半场,奇才的全部得分都由后场双枪和莫里斯完成,三人合砍了51分。托马斯的后撤步三分本来可以巩固自己末节之王的称号,但他的两次失误让比赛悬念重生

  一次拿球被沃尔和戈塔特包夹抢断,之前三分7中0的比尔追身三分神奇命中,差两分。

  一次三分线外干拔沃尔,被冒下来,沃尔发动快攻,犯规罚球,打平。

  还有14.1秒,史蒂文斯很聪明,让霍弗德执行最后一球,利用戈塔特的脚步慢,挡拆之后接球干拔,让绿军在比赛还剩7.1秒时领先2分。

  最后,奇才发球战术执行不力,但沃尔强行接球,运球后直接干拔,面对着布拉德利,准绝杀。

  没错,比尔撑起了比赛,沃尔终结了比赛。

  小托马斯24投8中拿27分,沃尔25投9中拿26分

  布拉德利18投10中拿27分,比尔26投15中拿33分

  开篇便说道,这组系列赛的激烈程度,无论从比赛画面还是数据,都明显高于东西部的其他三组。双方都死掐对方的核心球员,而双方也都有球星站出来为球队得分,双方都把防守和进攻做到针尖对麦芒。围棋中,每一枚棋子的地位都是平等的,但是一枚棋子何时出场,在什么位置出场,价值绝不相同。

  【G7】就像小托马斯赛后说的,“倾尽所有,传奇诞生的比赛”

  对于奇才来说,他们希望进一步证明自己,对于沃尔来说更是一个机会去吸引更多人关注自己,对于他来说干掉凯尔特人会师勒布朗将成为自己投名状的路程!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再一次进入东部决赛也就意味着当年安吉交易队魂的决定是正确的,他们快速完成重建并且回到争冠道路上,相比较于老对手湖人来说,绿军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两队都未曾在对方主场取得过一场胜利,G7转战北岸花园球馆,究竟是凯尔特人捍卫主场,还是奇才破冰客场?就让我们静候传奇诞生!

  至于克利夫兰的老男孩们,他们又将拥有5天的休息时间,赛程确定了东部决赛将于5月18日开打。满打满算骑士全队调整了近两个礼拜,詹姆斯的心里估计是乐开了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63809.shtml report 3050 “我不会就这样输球然后回家。不要穿着全身黑色的衣服来到我的城市并说这是一场葬礼。我们为了这场比赛付出了太多努力。现在我们有机会打抢七大战,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