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斯科夫:跨国组合二选一,中国选择了波尔

  

  距离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还有半个多月,德国男乒主教练罗斯科夫接受媒体专访,谈及德国队的目标和备战情况。在中国队统治多年的情况下,德国的目标仍然非常明确——夺取一枚奖牌。两届欧锦赛冠军奥恰洛夫现世界排名第5,波尔在韩国公开赛夺冠后重回世界第8。这意味着,这两名德国队主力最早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与中国顶尖高手相遇。

  记者:你对德国队在杜塞尔多夫有什么期待?

  罗斯科夫:我们对这次本土作战抱有很大期望,德国乒协希望通过比赛唤起公众、媒体对这项运动的关注。目前来看,对于门票的需求反映出公众对世锦赛的观赛愿望,当然我们也希望取得好成绩。在一些项目上我们都有夺取奖牌的机会。

  

  记者:这次波尔和马龙的双打肯定是在你的奖牌计划上?

  罗斯科夫:是的。不过奥恰洛夫和波尔在单打上也有机会,混双的索尔佳/方博也是热门。由于与中国的合作,我们至少有两个夺牌点。

  记者:合作是如何发起的?

  罗斯科夫:中国希望与世界乒坛分享一些东西,他们自身在这个项目上非常强大,如果说半决赛全是中国人的身影,从长远看对推广是非常不利的。中国同样也希望找到一些媒体关注的点,我们也像其他国家一样,提供了名单,我们提供的是奥恰洛夫和波尔,中国队选择了波尔,因为他在中国非常受欢迎而且赢得了很多尊敬。

  

  记者:奥恰洛夫这次没有报上双打,他在媒体公开表达了不满,你怎么看?

  罗斯科夫:那是他的权利。不过我觉得这个安排对他比较好,可以更专注于单打,我已经和他说过这一点。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打过双打,双打是需要训练去积累感觉的,我在这方面有多年的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65649.shtml report 1303 距离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还有半个多月,德国男乒主教练罗斯科夫接受媒体专访,谈及德国队的目标和备战情况。在中国队统治多年的情况下,德国的目标仍然非常明确——夺取一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