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神兽安特-日日奇——欧洲的小清新,波士顿的未来

亚军篮界 阅读(0) 评论()

  安特·日日奇——Euroleague的小清新,Boston的未来

  到底2016年Boston Celtics的首轮秀是怎样席卷欧洲的。

  愿上帝保佑你,安特·日日奇。

  据报道,Darussafaka支付了30W刀的费用把Zizic租借来打下半赛季的比赛,就我而言,他完全值这里面的每一分钱。

  Zizic—2016年NBA选秀的第23顺位新秀——这个夏天很有可能登陆Boston Celtics。所以在那之前,EuroLeague球迷要珍惜他在这里打球的每一分钟。尽管在1月4号才满20岁,他顺滑的进攻和无尽的能量让他成为EuroLeague里最好的中锋之一。

  Zizic在Darussafaka的22场比赛中只打了8场,所以他还没能进入到EuroLeague.net的数据榜单中。但是,如果他能进入榜单的话,他就能在前场篮板榜上排第一(每场3.3个前场篮板),在总篮板榜上排第三(每场7.6个)和在投篮命中率榜上排第四(67.3%的投篮命中率),而且仅仅出场23分钟就能以67.3%的命中率拿到10.3分。

  在很难看到低位一对一场面的Darussafaka中,他就如一抹新鲜空气。尽管他的队友并不太乐意传球给他,不过还是很高兴能看到Zizic有机会做他能做的事。

  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克罗地亚年轻人有什么特别之处。

  进攻篮板

  Zizic是进攻篮板的大杀器。

  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优秀的身体条件。在2016年Adidas 欧洲训练营里,他测出6’11.5的穿鞋身高,9’3的站立摸高。但真正让他成为进攻篮板杀器的是他的出色的运动能力,时机的判断,手和眼的协调能力和准确的位置感。他能不断地冲击篮板,制造混乱,从中抢走篮板球。

  他不是弹跳爆炸的跳跳男———根据DraftExpress.com给出的数据,他的垂直弹跳高度只有26英寸,跟坎特和斯普利特不相上下。但是加上他极好的时机判断和预判篮球落点的能力,他已经成为一个补篮和补扣的高手了。

  挡拆的终结能力

  当他队友给他传球,他总能充分利用好这些机会。

  他最突出的其中一项能力就是移动中的终结能力。在非常重视挡拆的NBA中,球队都会需要那些能在挡拆后接球能左右开弓并且快速上篮终结的中锋。看了下面的视频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许多EuroLeague的球探会对David Blatt 在比赛中不让Zizic多打挡拆而感到失望了。

  快速决策能力

  Zizic在进攻端是一个很坚决的球员。在接球之前,他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而且他会在被对方打成后给予对方一个有力的反击。

  这是在他第二场Euroleague比赛,对阵Maccabi Tel Aviv里的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当面对Maccabi较矮的内线球员Quincy Miller 时,Zizic 马上在低位用漂亮的脚步强吃了他。

  当面对Maccabi的大个子Colton Iverson时,Zizic先做了个投篮假动作,在Iverson上前拦阻时,他向前运一步然后用他更强壮的身体,顺滑的手感完成了这个充满对抗的上篮。

  在这场比赛的后半段,他展示了他进攻手段的多才多艺,在一次底线发球回合,跑出空位后毫不犹豫地命中一记跳投。

  这些快速决策也是他在最近对阵Milan和Fenerbahce的两场比赛中分别拿了14分和17分的主要原因。

  控球

  尽管主教练David Blatt可能不想让Zizic有过多运球,但是需要时,他还是展现了一些不错的控球能力。

  在前两个进攻中,他分别用右手和左手运球突破过掉了运动能力很强的大个子Bryant Dunston和Latavious Williams,在第三个回合中,他拿到了防守篮板后找不到机会把球传给队友后,他也能把球顺利运过了前场。

  盖帽

  在NBA,Zizic应该会成为一个进攻很好的大个子,但是他可能会在防守端有所挣扎。就像我前面提及的,他不是一个弹跳爆炸的跳跳男,在NBA,他需要提高他的横移速度,球队才有用他的空间。

  不管如何,他还是有场均1盖帽的,在EuroLeague,除他以外只有9个人能做到。他机动性强,打球聪明还有一双长臂,在好的教练调教下,他能成为一个防守平均水平甚至中上水平的中锋。

  总结

  Ante Zizic很出色,我喜欢这个小伙子。

  当然,他还有一些东西需要提高,在他8场EuroLeague比赛里,只有2次助攻。我不觉得他是不愿意传球,或者是一个很差的传球者,但是Celtics的球迷也不应该期待他成为下一个Nikola Jokic。

  他们也不应该期待他成为下一个Krisptaps Porzingis。Zizic在Euroleague一个三分都没投过,虽然他76%的罚球命中率(16/21)和顺滑的中距离投篮手感表示他应该能开发出三分能力。

  球迷应该期待的是一个强硬、机动性强,在球场上能得分,能掩护,能挡拆的中锋。看Zizc的Ruroleague比赛是一件乐事,我敢打赌,他下赛季会得到NBA球迷的喜爱。

  (译者:plcksanver)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71289.shtml report 3221 安特·日日奇——Euroleague的小清新,Boston的未来到底2016年BostonCeltics的首轮秀是怎样席卷欧洲的。愿上帝保佑你,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