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海科学家证实:高原低氧环境适当锻炼有益健康

青海体育官微 阅读(0) 评论()

丨青海省体育局 出品

要健康,请锻炼

要锻炼,来高原

  高原低氧环境下进行适当体育锻炼,可有效改善和提高平原和高原人群体质!日前,由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完成的“高原低氧环境复合健身运动促进人体健康研究”项目证实了上述结论。

  

  “高原低氧环境复合健身运动促进人体健康研究”项目依托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平台,与日本、德国、澳大利亚以及我国台湾地区合作,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和方法,获取了平原和高原地区45-55岁中老年人群在海拔400米、2366米以及3700米不同地区进行复合健身运动时的相关数据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认为在高原地区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改善和提高平原和高原人群的体质,为高原地区全民健身研究和推广提供了参考依据。

  

  该项目开展的高原比赛对血液护照影响的研究,发现高原和平原运动员在高原环境下参加比赛对于血液指标的特异性变化的影响是有限的,并符合高原期间的生理变化,不会造成血液护照假阳性的结果,为今后促进高原训练和加强反兴奋剂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5月上旬,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评价,专家组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研究期间发表论文56篇(SCI收录论文2篇),培养各类人才54名(高层次人才4名,外派12人攻读硕士学位和访学,接受台湾硕士研究生访学19名),举办国际性学术会议4次,项目充分发挥和利用了国际科技资源、扩大了对外影响力,并对我国体育领域和西部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来 源:青海新闻网

  监 制:宋爱军

  关注青海体育官微

  顷刻畅享 各类最新青海体育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体育官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89818.shtml report 1629 丨青海省体育局出品丨要健康,请锻炼要锻炼,来高原高原低氧环境下进行适当体育锻炼,可有效改善和提高平原和高原人群体质!日前,由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完成的“高原低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