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俱赛-朱婷主队3-0舒耐 瓦基弗隔四年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7年第11届女排世俱赛在神户落下帷幕,由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决赛直落三局以3-0击败巴西-舒耐,继2013年后时隔四年再夺冠,这也是朱婷继欧冠登顶后在2016-2017赛季斩获第2金。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0巴西-舒耐(25-19、25-21、25-21)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是圭代蒂(意大利)挂帅,此役启用主攻5号朱婷(中国)和15号希尔(美国)、副攻6号阿克曼和16号拉希奇(塞尔维亚)、接应10号斯洛特耶斯(荷兰)、二传11号阿克约尔-纳兹、自由人1号厄尔格联袂首发,并且安排2号格兹德替换斯洛特耶斯两点换三点,早前在半决赛苦战四局以3-1(25-20、25-23、23-25、25-22)闯关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晋级决赛。

  反观巴西-舒耐则是由功勋老帅雷森德执教,本场比赛派遣主攻1号加比和17号德鲁西拉、副攻6号朱谢莉和15号卡罗尔、接应10号莫妮克、二传12号罗伯塔、自由人14号法比搭档出战,昨日同样是在半决赛以3-1(25-13、25-16、21-25、26-24)淘汰瑞士-苏黎世出线。瓦基弗银行早前在A组第2轮与舒耐交锋过一次,当时是以3-1(25-17、25-15、20-25、25-15)闯关。

  第一局,瓦基弗银行通过斯洛特耶斯轻吊、朱婷高拉开到4-3,随即被德鲁西拉打手、希尔反击、拉希奇拦网至8-6。又是拉希奇和希尔探头、朱婷后三、纳兹跳飘到13-7,巴西-舒耐暂停后拦防不住拉希奇打吊结合、被朱婷暴扣落后至11-16。瓦基弗银行依靠朱婷命中小斜线、斯洛特耶斯轻吊和跳飘、阿克曼拦网到20-15,而后希尔借打手和防反、莫妮克扣球滚网出界先胜25-19。

  第二局,巴西-舒耐找回进攻手感以8-4夺回主动权,瓦基弗银行凭借阿克曼背飞、德鲁西拉开炮、拉希奇拦网、被加比吊死到7-11,不过斯洛特耶斯被拦、切廷接飞一传至8-13迫使圭代蒂暂停。在斯洛特耶斯将功补过、朱婷借打手和扣直线连砸3分迫近14-15后,瓦基弗银行利用朱婷反轮下球和跳飘造探头反超17-16,随即朱婷重扣、希尔跳飘、斯洛特耶斯左右开弓至25-21。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凭借朱婷借打手和防反,并且辅以斯洛特耶斯下球到7-4,不过让球一传和滚网落界内被追平。又是朱婷封堵至8-7开局独得6分,瓦基弗银行由于切廷接飞一传、希尔被拦遭逆转至8-10,好在希尔防反和借打手、斯洛特耶斯命中反超到13-11。在朱婷和拉希奇相继拦网至19-17后,瓦基弗银行依靠拉希奇封堵、斯洛特耶斯探头、希尔绝杀锁定比分25-21。(苏营国)

 
历届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成绩盘点(搜狐体育制表)
年份
冠军
亚军
季军
备注
2017年第11届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巴西-舒耐
瑞士-苏黎世
 朱婷MVP
2016年第10届
土耳其-伊萨奇巴希
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朱婷第一主攻
2015年第9届
土耳其-伊萨奇巴希
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
瑞士-苏黎世
-
2014年第8届
俄罗斯-迪纳摩喀山
巴西-奥萨斯科
巴西-塞西
-
2013年第7届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巴西-联合利华
中国-广东恒大
朱婷师从郎平
2012年第6届
巴西-索利斯
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
土耳其-费内巴切
天津并列第5
2011年第5届
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巴西-奥萨斯科
-
2010年第4届
土耳其-费内巴切
巴西-奥萨斯科
意大利-贝加莫
-
1994年第3届
巴西-圣保罗
意大利-马泰拉
巴西-瓜鲁雅
-
1992年第2届
意大利-拉文纳
巴西-米纳斯
俄罗斯-乌拉洛奇卡
-
1991年第1届
巴西-圣保罗
巴西-圣卡塔诺
南斯拉夫-萨格勒布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93951.shtml report 806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