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刺“程咬金” 西蒙斯的三板斧

斯哥侃球 阅读(0) 评论()

  乔纳森?西蒙斯有着充满戏剧性色彩的职业生涯,你也许得知一二,他从一个想要谋求朝九晚五工作的理发师,蜕变成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身先士卒程咬金,三板斧耍出,敌军闻风丧胆!临危受命的他三军阵中取上将首级,双手送火箭队出局。

  火箭与马刺的西部半决赛,不缺巨星,前者有詹姆斯?哈登,后者有莱昂纳德坐镇,不乏全明星资质的球员,阿里扎、三分王埃里克?戈登还有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马刺有保罗?加索尔、帕克、吉诺比利和丹尼格林,所以,找出一位左右比赛局势,影响比赛结果的人,想必得从这些人之中找出吧。

  当有一个人在这轮系列赛的第二场,第三节比赛末段以及第四节,连突带投拿到了14分,激发了马刺掀起了一波反击高潮,最终使得球队大比分力克火箭,扳平了大比分。也就从那一刻起,每当他站在小球阵容的四号位,马刺便屡屡得益,接下来,他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整个系列赛的X因素先生,但他并不是刚才提到的那些人,而是我们本文的主人公-乔纳森?西蒙斯。

  “我这辈子都在等这个机会。”诚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西蒙斯坚守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成长,等到了这个证明自己,点亮人生路上下一个灯塔的机会,西蒙斯做到了。

  2015年的夏季联赛,贝基-哈蒙执掌教鞭,凯尔-安德森和乔纳森-西蒙斯作为两大核心带队夺冠,安德森是MVP,西蒙斯是FMVP。他这赛季不再往返于NBDL和NBA,他成为马刺的稳定轮换,上场77次,每场要打17.9分钟(比戴德蒙还多),甚至还入选了全明星新秀赛。

  他那些翻腕的不良习惯和冒失的犯规有所减少,但仍不稳;在赛季第一场与勇士的比赛用光人品之后,一整个赛季都在打铁(总命中率42.1%,三分命中率29.7%);他负责担任抗炸药包的突击尖兵,给球队进攻带来活力和冲击力。 当然,以上这些都不是他站稳脚跟真正的原因,防守和积极性才是。他被波波在许多场次里赋予重大的防守任务,在防守端成为一个充满对抗、不惜体力的“麻烦制造者”。他的举动判断不总是聪明,但积极、有股不要命的精神。严厉的波波也曾坐在场边,因为西蒙斯的一次地板球争抢而站起来鼓掌。

  系列赛第六战,西蒙斯顶替脚踝扭伤的莱昂纳德先发出战,他打了31分钟,12中8,砍下18分4助1断,成为球队晋级的主要功臣。同火箭的这轮系列赛,西蒙斯的发挥极为出色,六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3.2分,而在西部首轮,他场均只有3.6分。季后赛是诞生“奇迹”的地方,为什么不把救火先生西蒙斯归为这一列呢。

  略带讽刺意味的是,西蒙斯竟然是休斯顿本地人,难不成家乡人民把献给主队的呐喊和加油分了一些给他,让他爆发出如此惊人的能力?谈到这里,除了对把握住机会,并不遗余力地将机会转化为人生助推剂的西蒙斯鼓掌称赞,不得不将目光投向他的伯乐,慧眼识珠的马刺队总经理布福德,以及波波诸葛维奇。

  2015年,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和他的球探重点考察了西蒙斯,在奥兰多夏季联赛同布鲁克林篮网队的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之后,他与球队签下一年的全额保障合同。“在圣安东尼奥,你必须努力去争取你想得到的,它不会自动送上门,不会自动送到任何人手里。”西蒙斯如是的说道。

  之于波波维奇,西蒙斯持有一种敬畏的心态。“这赛季我在拼命训练时,波波过来跟我说:‘保持低调,时刻准备,不要畏畏缩缩,时刻充满能量。’然后他就这样走出了球馆。”,西蒙斯说,“这是另一种方式的激励,我学惯了这种激励方式。胆怯为波波打不了球,你必须意志坚定,知道他想要的是卓越就行。”

  顺便的,西蒙斯这赛季结束后,合同就到期了,他那份2年150万的合约也该成为过去了。“我会和那些感兴趣的球队坐下来谈谈,三四年前我还在想我什么时候能有个工作啊。”西蒙斯说,“我的心属于圣安东尼奥,他们给了我第一次机会,我会为他们卖命。现在是我最舒服的时候,我能睡个好觉了,但我还没有打出我的最高水准,我还会继续努力。”

  这个拿着一份87万美元年薪,却打出了接近千万美元身价的西蒙斯,二年级大龄新秀西蒙斯虽有过不少的高光表现,但是他在这轮系列赛中之于马刺队的作用却是前所未有的。西蒙斯,马刺队程咬金,用他的三板斧朝着他的光明未来,继续走去。

  • 公众号:斯哥侃球
  • 新浪微博:斯哥侃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94496.shtml report 2918 乔纳森?西蒙斯有着充满戏剧性色彩的职业生涯,你也许得知一二,他从一个想要谋求朝九晚五工作的理发师,蜕变成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身先士卒程咬金,三板斧耍出,敌军闻风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