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劳模!朱婷留洋8月揽双冠 20天前夺欧冠20天后神户取世俱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7年女排世俱杯在日本神户落幕。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决赛再战小组赛手下败将巴西舒耐队,在朱婷的带领下银行队3-0(25-19、25-19、25-21)完胜对手,登上了世俱杯的冠军领奖台,朱婷本场比赛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19分。4月24日,朱婷率领银行队在意大利的本赛季女排欧冠联赛中夺冠,20天后朱婷又率领该队拿到了世俱杯的冠军。

  

  本场比赛银行队首发朱婷、希尔、斯洛特耶斯、拉西奇、阿克曼、纳兹;巴西舒耐队首发:德鲁塞拉、加比、莫尼切、朱塞莉、卡罗尔、罗贝塔。

  

  第一局比赛银行队开局就先取得8-6的领先,随后她们很快将比分扩大为10-6。瓦基弗银行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舒耐防起朱婷的重扣,莫尼切反击后攻得手追至13-19,高兹德换下斯洛特耶斯。朱婷吊球被拦,法比的两次防守非常出彩,德鲁塞拉拦住了朱婷的重扣,舒耐追至15-19,古德蒂暂停。卡罗尔发球出界,瓦基弗银行24-19获局点,莫尼切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25-19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舒耐。第一局朱婷发挥一般,只得到4分。

  

  第二局舒耐队先取得8-4的领先,银行队在这一段打得比较被动,舒耐队继续以13-8保持场面主动。随后瓦基弗银行14-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莫尼切后攻出界,舒耐队主帅雷岑德暂停。朱婷反击命中,希尔发球滚网得分,23-20。

  

  加比扣球球打标志杆失误,瓦基弗银行24-20获局点,朱塞莉背飞打手出界,舒耐队换人,队长接应雷吉斯和替补二传巴雷托出场,斯洛特耶斯扣球得手,瓦基弗25-21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舒耐。第二局朱婷得到7分,单场总得分达到11分。

  

  第三局银行队开局2-4落后,她们很快将比分反超为14-12。银行队1号位拦网得分,以16-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银行队打得比较乱,对方将比分追成19平,古德蒂一度将主二传那纳兹换下,朱婷也跑到后面当起自由人救球。

  最终银行队24-20拿到冠军点,并以25-21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朱婷得到8分,其中拦网得到3分,朱婷全场比赛得到19分。

  

  日本女排队员现场观战朱婷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雒城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95431.shtml report 2003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7年女排世俱杯在日本神户落幕。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决赛再战小组赛手下败将巴西舒耐队,在朱婷的带领下银行队3-0(25-1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