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俱赛-朱婷揽MVP第1主攻 苏黎世3-2摘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7年第11届女排世俱赛在神户落下帷幕,由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决赛直落三局以3-0击败巴西-舒耐成功折桂。稍早前,瑞士-苏黎世鏖战五局以3-2擒获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斩获铜牌。赛后,女排世俱赛全明星阵容正式出炉,瓦基弗银行进账3奖成为大赢家,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独揽MVP和第一主攻,赢得的第3奖是阿克曼获评第二副攻。

  季军战:

  瑞士-苏黎世3-2土耳其-伊萨奇巴希

  瑞士-苏黎虽然拦网得分以11-16处于下风,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26-24多送2分,但是进攻65-54、发球10-3两环节占据优势,由此鏖战五局以3-2(25-22、25-15、22-25、23-25、15-12)擒获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斩获铜牌,反观后者作为卫冕冠军无缘三连冠。其中,乌克兰接应雷赫柳克为苏黎世贡献25分荣膺得分王,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为伊萨奇巴希对轰24分难救主。

  在稍早前进行的排位赛中,俄罗斯-迪纳摩莫斯科激战四局以3-1(22-25、25-19、27-25、25-18)翻盘巴西-奥萨斯科名列第5,日本-NEC红箭直落三局以3-0(25-16、25-23、25-22)零封日本-久光制药排名第7,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同样是以3-0(25-19、25-21、25-21)击败巴西-舒耐折桂。这样,巴西-舒耐最终以亚军成绩收官,而巴西-奥萨斯科和日本-久光制药分列第6和8名。

  全明星阵容:

  赛后,女排世俱赛全明星阵容正式出炉,瓦基弗银行进账3奖成为大赢家,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独揽MVP和第一主攻,赢得的第3奖是阿克曼获评第二副攻。同时,巴西-加比当选第二主攻,克罗地亚-波利亚克收获第一副攻,塞尔维亚-博斯科维奇荣膺最佳接应,最佳自由人归属塞尔维亚-波波维奇,反观日本-山口爆冷当选最佳二传。(苏营国)

 
2017年第11届女排世俱赛最终排名(搜狐体育制表)
名次
国家-俱乐部
备注
冠军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时隔四年再夺冠追平历史最佳
亚军
巴西-舒耐
 
季军
瑞士-苏黎世
时隔两年再摘铜追平历史最佳
4
土耳其-伊萨奇巴希
卫冕冠军冲击三连冠梦碎
5
俄罗斯-迪纳摩莫斯科
 
6
巴西-奥萨斯科
 
7
日本-NEC红箭
 
8
日本-久光制药
 
2017年第11届女排世俱赛全明星阵容(搜狐体育制表)
单项奖
运动员
备注
MVP(最有价值)
朱婷(Zhu Ting)
瓦基弗银行5号(中国
第一主攻
朱婷(Zhu Ting)
瓦基弗银行5号(中国
第二主攻
加比(Gabriela Guimaraes )
舒耐1号(巴西)
第一副攻
波利亚克(Maja Poljak)
迪纳摩莫斯科18号(克罗利亚)
第二副攻
阿克曼(Kubra Akman)
瓦基弗银行6号(土耳其)
最佳接应
博斯科维奇(Tijana Boskovic)
伊萨奇巴希3号(塞尔维亚)
最佳二传
山口(Kaname Yamaguchi)
NEC红箭4号(日本)
最佳自由人
S-波波维奇(Silvija Popovic)
苏黎世8号(塞尔维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96425.shtml report 740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