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种族歧视怎么应对?姚明、书豪告诉你狠狠打他们脸

篮球过人技巧 阅读(0) 评论()

  拉维奇的歧视黄种人已经从足坛闹到了篮坛,西班牙男女篮08年集体做出歧视黄种人的照片再次被挖出,一时再引波澜。我们一直以为被歧视的是黑人,却没曾想一个眯眼的动作竟是在侮辱国人。而华夏幸福和足协至今的无回应,更是遭到舆论申讨。那我们该如何面对种族歧视?姚明、书豪告诉他们如何抽打“洋大人”的脸!

  姚明面对的种族歧视或许并不严重,因为他自身强硬的实力和中国雄厚的背景。但在进入联盟之初,巴克利却嘲笑姚明拿不到19分,虽然巴克利以大嘴出名,但说出这样的话还是暗讽着姚明是个要水的状元,因为他根本不相信中国球员有这般实力,中国人经不起NBA的对抗。但是在洛杉矶的夜晚姚明9中9拿下20,狠狠打了巴克利,并让他体会了一把驴屁股的味道。

  林书豪则没有那么幸运,身为华裔的NBA球员,他受到了更多的种族歧视。书豪曾经说,NCAA的比赛中客场球迷用中国菜来嘲讽他,说他的眼睛看不清记分牌,更不可能打到NBA。但是他做到了。可是他依旧打不上主力,人们便叫他滚回中国,于是林疯狂出现了,再次狠狠打了有种族歧视球迷的脸。后来,考辛斯又对着中国记者说没有林书豪的火箭太好了,又一次赤裸裸的歧视,从球迷到球员,似乎总有些人对黄种人充满歧视,于是后来书豪曾在比赛中狠狠肘击过考神,并且全场拿下20+11+7带队取胜。或许肘击有错,但在种族歧视的问题上,书豪的硬气,确实值得人敬佩。

  种族歧视就像草堆里的火,不去遏制必将引起更大的问题。华夏和其他面对歧视时选择漠视的人,真该好好学习姚明和书豪的硬气!有些事,真的不该忍!

  欧洲步|变向|转身|运球|拜佛|街球|NBA|过人教学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过人技巧(ID:nba096)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过人技巧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96919.shtml report 1467 拉维奇的歧视黄种人已经从足坛闹到了篮坛,西班牙男女篮08年集体做出歧视黄种人的照片再次被挖出,一时再引波澜。我们一直以为被歧视的是黑人,却没曾想一个眯眼的动作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