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别再拿吉诺比利和哈登做比较了,老妖刀这3点哈登永远比不上

苏克说 哈登 篮板 阅读(0) 评论()

  近日著名的解说杨毅在个人网上直播的时候在回答网友问答时被问到:巅峰时期的哈登和吉诺比利谁厉害时?杨毅是这么回答的:“一定是吉诺比利!他比哈登更快、爆发力更好。哈登靠的是节奏,妖刀的硬实力更强!”不过很多的网友也表示了异议并且调侃道:杨毅的话我已经不想听了,因为他脸已经被打肿了。

  

  事实胜于雄辩,那我们就用数据来分析一下:

  吉诺比利在2002年进入NBA之后在新秀赛季场均上场20.7分钟,场均能够拿到7.6分、2.3分篮板、2.0次助攻,而哈登在09年进入联盟之后代表雷霆出场22.9分钟,能够拿下9.9分3.2个篮板、1.8次助攻。就新秀赛季来说哈登略胜与吉诺比利。

  

  在来看下巅峰时期的吉诺比利,吉诺比利的巅峰赛季应该出现在07-08赛季,代表马刺出场74场其中以替补身份出场51次,场均上场31.1分钟能够砍下19.5分、4.8个篮板、4.5个助攻的全面表现,并且荣膺“最佳第六人”的称号,堪称其职业生涯的代表赛季。而哈登在本赛季可以说是其最为巅峰的时期了,在德安东尼的的调教之下,哈登华丽转变成为一位组织进攻者:常规赛场均29.1分、8.1个篮板、11.2次助攻以及季后赛场均28.5分、5.5个篮板、8.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全面能够比肩詹姆斯等一线巨星。

  

  从数据上分析的确,哈登是比吉诺比利强很多,这点不可否认。但是哈登自从来到火箭之后一直都是以核心的身份来培养的,而吉诺比利在马刺一直是以“第六人”角色存在,所以哈登的上场时间和持球或者出手次数会明显高于吉诺比利。

  

  但是吉诺比利的这三项成就个人感觉,哈登这辈子真的很难追赶上了:

  1、02年世锦赛带领阿根廷队击败梦五,让梦之队首尝失败的滋味

  2、04年奥运带着阿根廷打败不可一世的美国队夺冠,对于美国篮球历史上也是一个耻辱的存在

  3、4枚总冠军戒指,哈登现在年满28岁。正值巅峰时期,但是还未尝总冠军的甜头。

sports.sohu.com true 苏克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3000472.shtml report 1457 近日著名的解说杨毅在个人网上直播的时候在回答网友问答时被问到:巅峰时期的哈登和吉诺比利谁厉害时?杨毅是这么回答的:“一定是吉诺比利!他比哈登更快、爆发力更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