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憾负上港却展现希望 踢出精气神终回正确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4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0比1负于上海上港。尽管没能实现赛前对主场取分的愿望,不过本场比赛津门虎还是向外界展现出了这支球队更为积极的一面。输球的结果固然令人遗憾,但却足以让大家看到希望。

  上周末主场被辽宁沈阳开新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的结果对天津泰达的将士而言一直可谓如鲠在喉,尽管本轮面对的是亚冠球队上海上港,但全队上上下下都希望通过在这场主场比赛中全力取分来弥补此前的遗憾。其实本场比赛从一开始,泰达球员们就展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和战斗决心,尽管从纸面实力上看或许处于劣势,但球队却丝毫没有畏惧之色,相反用更加积极开放的进攻谋求场面上的主动,大有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架势。

  尽管上半场的一次防守失误让上海上港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但整场比赛下来天津泰达却创造出了远比对方更多的得分机会,射门次数15比7,射正门框范围之内4比1,即便是传球次数以及控球率甚至是抢断次数,帕切科的球队也遥遥领先。可以说天津泰达打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少有的兼具技战术含量和出色执行力的比赛,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津门虎依稀找回了曾经那令球队和球迷都引以为傲的精气神。

  其实自帕切科接掌泰达教鞭以来就一直标榜追求传控足球的理念,不过受限于成绩压力以及球员特点的差异,葡萄牙老帅对于美丽足球的向往始终无法落到实处,取而代之的则是缺乏目的性和准确性的长传冲吊,而这也成为了外界对其战术安排的最大诟病。无法在比赛场上展现出足够具有说服力的内容,联赛成绩也难如人意,帕切科的帅位自然一直在风雨飘摇之中。好在今晚和上海上港一战或许给了他新的生机,尽管比赛结果仍然令人遗憾,但无论是球员们的精神面貌还是进攻中所打出的流畅配合都让大家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

  当然除了急需提高的临门一脚环节之外,天津泰达的防守细节也有待在今后的训练中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当然球队摆脱目前困境以及帕切科实现自救的最好方式还是尽快找回胜利的感觉,毕竟如今九轮联赛战罢仅仅收获两场胜利的结果依旧让球队还在承受着相当大的保级压力。从赛程情况看,这个五月仅剩的两场比赛对于帕切科和他的天津泰达来说都可谓不容有失。与长春亚泰一战堪称价值六分的较量,而面对天津权健的德比大战其意义又绝非单纯的胜负可以衡量。都说自助者天助,如今摆在球队面前的道路其实只有一条,而赢球便是老帕那唯一的选项。(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3004195.shtml report 1579 泰达0-1上港傅欢破门击掌队友庆祝北京时间5月14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0比1负于上海上港。尽管没能实现赛前对主场取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