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夺冠历程-世俱赛5连胜丢2局 2擒舒耐捧金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7年第11届女排世俱赛在神户落下帷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击败巴西-舒耐成功折桂,其中朱婷荣膺MVP和第一主攻创造中国女排的新历史。对比上届世俱赛被遗憾地挡在决赛门外,瓦基弗银行此番出征也经历过阶段性波动,好在通过整个赛季磨合能够扬长避短,最终凭借五战全胜仅丢两局的成绩,时隔四年后再度称霸世俱赛。

  小组赛一帆风顺 朱婷获宝贵轮休

  朱婷在完成欧冠和土超联赛后仅有一周休息,然而还要按照计划返回国内备战全运会,短暂调整时差就要飞赴日本。女排世俱赛的第一个劲敌就是迪纳摩莫斯科,当家球星N-贡恰罗娃、谢尔班和潘科娃均是俄罗斯国手,同时还有多米尼加-德拉克罗兹和克罗地亚-波利亚克两位强援。结果,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闯关喜获开门红,朱婷首发砍14分如愿给予进攻三叉戟支撑。

  瓦基弗银行在A组第2轮对垒巴西-舒耐,由于后者身高处于劣势而控制住网口,可惜原本有望连胜三局却由于失误愿望落空,第三局后半程自乱阵脚而送出胜果,好在局分定格至3-1顺利拿下两连胜,并且凭借胜场和积分的领先优势提前晋级四强。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斩获18分冠全场,其中扣球成功率和发球数据高居全队头名,稍显遗憾的是一传稳定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面对坐拥主场之利的日本-久光制药,主教练圭代蒂权衡利弊安排朱婷和斯洛特耶斯轮休,改由主攻格兹德和接应杜鲁尔主打,并且凭借进攻47-40、拦网14-5和发球5-2占据优势,由此同样是3-0轻取赢得三连胜锁定A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格兹德和杜鲁尔各自进账16和15分成为致胜功臣,瓦基弗银行通过变阵既让主力球员调整,也通过替补实战为后续轮换提前练手。

  淘汰赛如愿闯关 大杀器先抑后扬

  半决赛的对手是B组第2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在本赛季与其交锋过8次,凭借7胜1负占据着心理优势,不过唯一败绩却是在上届世俱赛创造的,而当时就是在关键的半决赛。瓦基弗银行在这场土耳其德比战中,激战四局以3-1成功复仇而如愿挺进决赛。不过,朱婷的状态却没有调整到最佳,斩获18分全队最高却也狂送14分,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勇考验个人能力。

  冲击女排世俱赛冠军的决赛如期而至,朱婷表现出先抑后扬的大杀器本色,特别是第二局中段落后5分连砸4球完成反超,而第三局前8分独得6分有如神助,强攻和拦网更是牢牢统治住网口,也由此奠定最终荣膺MVP的基础。最终,瓦基弗银行死磕曾经在小组赛击败过的巴西-舒耐,直落三局以3-0折桂继2013年后再度登顶,朱婷独得19分也毫无争议地获评第一主攻。(苏营国)

瓦基弗银行出战2017年女排世俱赛全赛果(搜狐体育制表)
比赛日期
对弈双方
具体战果
朱婷得分
5月9日A组第1轮
瓦基弗银行3-0迪纳摩莫斯科
25-22、25-19、25-18
5月10日A组第2轮
瓦基弗银行3-1舒耐
25-17、25-15、20-25、25-15
5月12日A组第3轮
瓦基弗银行3-0久光制药
25-17、25-21、25-22
轮休
5月13日半决赛
瓦基弗银行3-1伊萨奇巴希
25-20、25-23、23-25、25-22
5月14日决赛
瓦基弗银行3-0舒耐
25-19、25-21、25-21
19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3005953.shtml report 4170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7年第11届女排世俱赛在神户落下帷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击败巴西-舒耐成功折桂,其中朱婷荣膺MVP和第一主攻创造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