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决马刺晋级概率不到两成?这二人发挥或改变局势

根谈 阅读(0) 评论()

  马刺与勇士总决赛,ESPN给出系列赛分析,众专家认为马刺晋级西决概率仅有19%,即便这一数据也很看得起马刺,19%的概率比其他球队要高出很多,上赛季勇士与骑士总决赛,ESPN专家认为骑士夺冠概率仅有3%。

  从整体实力上来看,这支勇士确实难逢敌手,球队不仅攻防转换运转自如,杜兰特的加盟如虎添翼,勇士面对任何强队也不怕阵地进攻,因为杜兰特的持球攻击能力联盟屈指可数。

  但本赛季马刺面对勇士2胜1负,首场交战勇士输给马刺近30分。这支勇士的进攻节奏与火箭有些相似,只是防守高火箭一个档次。马刺的替补顽强有活力,波波维奇对替补的调度应该不输勇士。对位的关键莫过于双方先发的对比,首发状态的好坏无疑决定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马刺无疑会祭出以双塔为核心的先发:米尔斯、格林、伦纳德、阿尔德里奇、加索尔;勇士按常理出牌: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帕楚里亚;马刺的首发在内线抢先占据优势,同时需要重点限制库里的突破切换。米尔斯及队友对库里的协防能发挥到什么地步重要至极,伦纳德与杜兰特的对决会被重点关注。但在马刺首发阵容中,这两人的发挥或能决定马刺最终能否逆袭。

  这两位马刺球员便是阿尔德里奇与丹尼-格林。季后赛中阿尔德里奇与丹尼-格林虽有亮眼发挥,丹尼-格林在马刺火箭天王山之战中站了出来帮球队获胜,阿尔德里奇在第七战中暴走取胜。但纵观整个季后赛,丹尼-格林与阿尔德里奇的状态是好一场,坏一场。

  火箭的内线显然没有勇士有深度,阿尔德里奇能否在内线抗动格林很难说。首轮阿尔德里奇在面对勇士35岁的兰多夫时毫无优势,从阿尔德里奇对位勇士格林的情况来看,阿德也并不占优,一旦阿尔德里奇在内线失准,马刺仅有的内线优势也将全无,因此阿尔德里奇需要打得更狠更硬,而不是好一场软一场。

  丹尼-格林在西决中也将扮演重要角色,他需要站出来锁死勇士一名外线球员,首轮对决灰熊,格林对康利的防守非常成功,如果丹尼-格林在防守端能成功限制“水花兄弟”中的一人,勇士外线的进攻实力将大打折扣。此外,丹尼-格林的三分是唯一能令勇士有所畏惧的球员,丹尼-格林需拿出当年总决赛打热火般的三分冷射。

  科尔带领的勇士对位波波维奇的马刺总体占优,但科尔季后赛缺席让波波维奇有机可乘。无论迈克-布朗和科尔,都是波波维奇门下弟子,指不定波波维奇会来一个邪的呢?

sports.sohu.com true 饶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3021597.shtml report 2045 马刺与勇士总决赛,ESPN给出系列赛分析,众专家认为马刺晋级西决概率仅有19%,即便这一数据也很看得起马刺,19%的概率比其他球队要高出很多,上赛季勇士与骑士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