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人说嘲讽有人说示好,拉维奇道歉你接受吗

足球狗说 阅读(0) 评论()

  今年以高价加入华夏幸福的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在近三轮中超状态火热,先是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两射一传,随后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上一轮更是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一条龙过人射门一气呵成。这水平让球迷大呼过瘾。但是,他却摊上了一件事,这件事跟他的阿根廷老乡特维斯的思乡病比起来那可严重太多了。因为涉及到歧视,而且对象是整个黄种人群体。

  拉维奇在二月份中超开赛之前拍了中超的官方定妆照,其中有一张图片拉维奇用手指拉眼角,这张照片在5月12日由曾经在天空体育呆过的记者发在推特上。这个动作在西方一些地方被认为是嘲笑歧视亚洲人的行为,因为拉眼角的动作会把眼睛压小,泛指亚洲人。这件事一引爆就火到国内,毕竟在此之前绝大部分中国人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回事。不过,也有外国人认为并没有嘲讽歧视的意思,只是用这种行为指代亚洲人。

  在此之前也有不少人做过这个动作。当年桑托斯队为即将在日本举行的The 2011 FIFA Club World Cup准备的宣传照就全体做出这个动作,包括内马尔也在其中,他们认为做这动作是为了迎合日本人。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鸟巢开打最后米兰逆转国米夺冠,当时帕托在庆祝时也是做了这个动作,在当时的解读是向中国球迷示好,现在帕托也在中国踢球。除了这些被理解成为示好的时候,也有被理解为讽刺的时候。那就是北京奥运会前西班牙男篮球员拍摄广告的时候集体做出这个动作,他们自己认为这是东方式的表情没有恶意,但最终还是被国际奥委会认为这种做法不妥有歧视的嫌疑,结果西班牙男篮为此事道歉。

  那么拉维奇做出这种动作是嘲讽歧视中国人吗?我认为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这么傻,毕竟自己现在正在中国俱乐部踢球,而且是为中超拍宣传照。我倒倾向于他跟之前的内马尔和帕托一样,是为了表达善意。但是,的确这个动作是有一定的歧视的意思,那么,拉维奇因此进行道歉也合情合理,不过,我认为叫拉维奇滚出中国的行为还是偏激了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022004.shtml report 1372 今年以高价加入华夏幸福的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在近三轮中超状态火热,先是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两射一传,随后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上一轮更是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