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拉维奇发声明澄清:绝无恶意 没有侮辱中国人意思

华夏足球 阅读(0) 评论()

  5月14日晚,河北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通过个人微博发出声明,对此前定妆照涉嫌歧视一事予以澄清。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也发布声明,表示拉维奇绝无歧视之意。

  相关新闻:摊上事了!拉维奇定妆照涉嫌歧视亚洲人

  此前被曝出的一张拉维奇的定妆照中,拉维奇面带微笑,用食指做出拉眼角的手势。有网友表示拉维奇的动作是歧视侮辱亚洲人。

  拉维奇个人声明如下:

  本人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球员埃泽奎尔-拉维奇,对于近日有网友声称我的拍照动作带有“侮辱”含义一事,在此澄清如下:

  相关照片拍摄于赛季开始前,我和队友们应中超公司要求,拍摄新赛季中超联赛官方定妆照。在中超联赛官方摄影师的要求下,我配合摆出一系列轻松、搞怪的动作,活跃现场气氛,事后中超官方图片社作为花絮图片发布。对此,我绝无任何恶意,更没有任何侮辱中国人的意思。

  来到中国,为河北华夏足球俱乐部效力,我感到非常快乐。能在这里踢球是一种缘分,我珍惜这次机会,我跟队友们相处得很愉快,我身边的每一位中国人都很友善,我享受在这里的生活。如果这张照片,给中国公众以及广大球迷朋友带来困扰和误解,我深表歉意,未来我会引以为戒。

  埃泽奎尔-拉维奇

  2017年5月14

  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声明:

  情况说明

  近日,有网友指出我俱乐部球员埃泽奎尔-拉维奇的相关照片带有“歧视”含义,对此,我俱乐部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相关照片拍摄于球队西班牙冬训期间,应中超公司要求,由三名西班牙籍东方IC摄影师为全队拍摄新赛季中超秩序册照片。除拍摄定妆照外,每位球员还需拍摄部分轻松风格的花絮照片。在此过程中,包括拉维奇在内的每位球员配合摄影师的要求作出一系列轻松、搞怪动作,当时在场人员并未察觉不妥。

  2、我俱乐部从未在任何场合公开发布该争议照,也从未将其用于宣传推广。

  3、自2016年初加盟球队以来,拉维奇与球队上下相处融洽,深受球迷喜爱,他也曾多次表达过对中国的热爱之情。目前,俱乐部已与拉维奇本人就此事进行了沟通,拉维奇表示他绝无歧视之意,并对相关照片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4、我俱乐部未能及时发现相关照片可能引发误解和争议,说明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够严谨之处,我们将引以为戒,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5、最后,我们感谢那些提出善意批评和指正的朋友。对于部分恶意诽谤、造谣中伤的人,我们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一切权利。

  幸福心灵,健康体魄。在此,感谢各位的监督、理解和支持。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2017年5月14日

sports.sohu.com true 三月下的扬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027182.shtml report 1836 5月14日晚,河北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通过个人微博发出声明,对此前定妆照涉嫌歧视一事予以澄清。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也发布声明,表示拉维奇绝无歧视之意。相关新闻: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