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联杯金靴已成恒大进攻软肋,不拿下主力中超亚冠都要悬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依靠张琳芃的唯一进球,最终以1-0战胜长春亚泰,在豪取中超五连胜的同时,也以7胜1平1负积22分继续领跑积分榜。

  

  

  这场比赛,主力前锋郜林累积四张黄牌而停赛一场,导致广州恒大的攻击力受到影响。而随着比赛的进行,郜林的缺阵影响球队进攻逐渐显现出来,没有前场支点后,无论是阿兰,还是高拉特,面对长春亚泰两名高大中后卫的防守,几乎没有太多办法。

  

  作为本场比赛广州恒大的主力前锋,阿兰可谓是颗粒无收,全场比赛没有一次射正,突破次数仅有1次,这已经是阿兰连续四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了,这对于给予充分信任的主帅斯科拉里来说,阿兰的低迷确实让他有所失望。

  

  2015年初,阿兰以1100万欧元的转会身价从奥地利联赛萨尔茨堡红牛队加盟了广州恒大,并在半年后拿到了欧联杯金靴的殊荣。可惜,为广州恒大出场2场比赛后就遭受了重伤,直接休战了大半个赛季才伤愈复出。

  

  由于马丁内斯表现不佳,阿兰幸运获得机会并成功依靠出色的发挥抢走了主力位置,这个赛季阿兰交出中超出战26次打进14球送出4次助攻和足协杯出场8场中打进3球贡献1助攻的数据,帮助广州恒大完成了国内三冠王伟业。

  

  

  

  凭借上赛季的出色发挥,也是再次入围了本赛季亚冠参赛名单。不过,赛季初有优异表现后,阿兰就开始呈现出状态不稳的趋势。尤其是多长比赛大把大把地浪费必进球机会,也影响到了球队赢球的难易程度。

  

  如今,在中超赛场,比阿兰名气更大和能力更强的大牌外援大有人在,而在比赛当中阿兰个人能力还是有所欠缺,论速度真比不上曾经的穆里奇,同时突破过人和射门准确度更是有待加强。同时,有时候看比赛,觉得郜林在场上的发挥都好于阿兰,郜林踢球有灵性和球商比较高,阿兰这方面倒是存在差距。

  

  虽然阿兰是一名外援,但是斯科拉里应该撤下状态低迷的阿兰,换上其他球员试试看,此前郜林在赛季初表现不佳的时候,就被斯科拉里放到替补席反省,结果一沦为替补,郜林就开始连续的爆发,如今不也是重新坐稳主力了吗?

  

  由于哥伦比亚前锋马丁内斯尚未归队,所以斯科拉里可以给予其他本土球员机会,让阿兰也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的问题。如果斯科拉里还是那么固执的话,不及时拿下阿兰,影响到中超和亚冠时就来不及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027257.shtml report 2982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依靠张琳芃的唯一进球,最终以1-0战胜长春亚泰,在豪取中超五连胜的同时,也以7胜1平1负积22分继续领跑积分榜。这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