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少连得10分助勇士脱困 血帽阿德灭马刺赢球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西部决赛首战,金州勇士主场完成25分大逆转,113-111险胜马刺。杜兰特发挥抢镜,轰下34分4助攻5篮板4封盖。

  经过常规赛后段以及季后赛首轮的调养,杜兰特在西部半决赛彻底解开了伤病封印,他的出场时间逐渐不受限制,强攻的自信也逐步被找了回来。半决赛G3,杜少打出了加盟勇士后的一场代表作,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他打垮了爵士,全场狂轰38分。

  但谁都知道,艰难的季后赛之旅,这样的爆发只会是个开始。

  来到西决首战,恐怕连杜兰特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们会陷入如此巨大的困境。比赛上半场,在马刺极具针对性的防守之下,勇士的进攻彻底停滞,唯独杜兰特,能在乱军丛中,用自己的大长腿欧洲步,跨越马刺整条防线完成上篮。

  过去两年,勇士固然强大,可残酷的事实也证明过,一旦比赛陷入白刃战的厮杀,在惨烈的身体对抗中,无论库里,还是克莱-汤普森,都缺乏那种重压之下强攻的自信和身体素质。

  而这也是勇士在去年夏天,不惜清洗了大半套阵容,也要挖杜兰特入队的原因。如果说常规赛,由于勇士整体的强大,由于他们在很多比赛中,仅仅靠着流畅的运转球和精准的投射,就能杀死比赛。杜少的威力,还没有完全显现,那么到了季后赛,尤其是西决这样的大场面,情况却完全不同了。

  回到今天的比赛,前两节,当马刺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杜兰特成了勇士队中为数不多还在苦撑的球员。第三节,库里的单节17分,成功掀起了勇士的追分浪潮。而到了末节,接续库里火力的则是杜少。

  末节7分53秒,杜少先是接到格林传球,三分线弧顶处张手命中。紧接着,他强攻突破内线暴扣得手。之后,杜少干脆不用队友支援,迎着马刺防线,他开始出手巨星球,一记三分、一记跳投入网,杜兰特2分钟不到连斩10分,在他的助推下,勇士在困境中挣扎了三节半之后,终于逃了出来。

  更恐怖的是,在个人得分之外,杜兰特防守端也起到了大作用。末节后段,当马刺做着最后的追分努力,阿尔德里奇的篮下强攻,却被杜兰特结结实实的封盖,而这一球,也将马刺整场憋住的一口气,彻底打散了。

  34分4助攻5篮板4封盖,杜少代表勇士出战的首场西决,发挥相当完美,但或许,接下来的系列赛,他还会让马刺防线尝到更大的苦头。(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027303.shtml report 2165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15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西部决赛首战,金州勇士主场完成25分大逆转,113-111险胜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