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神奇推杆助金时沅夺球员锦标赛桂冠 西班牙球员为赛事画上“点睛之笔”

  北京时间515日,球员锦标赛举办43年以来最激动人心的星期日,在这一天中,年仅21岁的韩国小将金时沅Si Woo Kim)获得了冠军,四轮成绩为278杆(69,72,68,69),低于标准杆10杆,同时也打破了赛事最年轻冠军记录(2004年亚当-斯科特夺得球员锦标赛冠军,238个月零12天)。

  

  在进入决赛轮前,金时沅位于单独第四位,今天他与前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斯·乌修仁同组,前九洞发挥稳定,凭借几次神奇的中距离推杆,在第1,7,9洞收获了3只小鸟,追上了处于第一集团的J.B霍姆斯和凯尔·斯坦利,转场后九洞,虽然也出现了开球进沙坑和长草的状况,但又是几次神奇的保帕推杆,帮助他在后面九个洞没有吞下一个柏忌而掉杆,并带着2杆的优势走上了第18号洞发球台,此时后面的追赶者们,已经无力回天,最终他继去年温丹锦标赛上赢得生涯第一场美巡赛之后,又捧起了“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奖杯,一举成名,相信这位90后年轻小将未来的高尔夫之路,定会更加光彩夺目。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打出68(-4),总成绩-2并列第12罗里-麦克罗伊周日仅打出75(+3),总成绩+2并列第35菲尔-米克尔森71(-1),总成绩+3并列第41

  卫冕冠军简森-戴伊决赛轮爆出80(+8),总成绩+7,与2015年冠军瑞奇-福勒并列60,后者周日也只打出79(+7)

  “年轻”是他的代名词“小将”终将成为“大兵”

  1995628日出生于首尔的他,与高宝璟一样,从小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2年年底,他以175个月零6天顺利通过美巡赛资格学校考试,成为美巡资格考试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毕业生”!但由于年龄未满18周岁,金时沅无法成为美巡赛会员,无法以全卡会员身份征战美巡赛。鉴于此,金时沅不得不放弃美巡赛,转而在威巡赛征战三个赛季。

  

  20157月,金时沅取得重大突破,20岁零21天的他在史东布瑞精英赛(StonebraeClassic)上依靠加洞赛称王,成为了威巡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冠军。之前最年轻的冠军是如今已是大满贯得主的简森-戴伊,他19岁夺冠时创造了威巡赛的纪录。

  

  一场冠军让金时沅最终从威巡赛脱颖而出,拿到了2015-16赛季美巡赛的全卡。时隔三年,韩国小子终于可以以全卡会员身份征战美巡赛。菜鸟赛季,金时沅展现了强大的实力。7场美巡赛,他5次进入前25名,索尼公开赛拿到第4名,上凯业必达挑战赛也获得并列第9.凭借优异表现,当时金时沅目前在联邦快递杯排名高居第17位。在20岁时,成为美巡赛上排名前20的球员,斯皮思曾经做到的事情,金时沅现在也做到了。

  

  2016822日,在北卡州的塞奇菲尔德乡村俱乐部(Sedgefield Country Club)举行的温丹锦标赛的决赛轮中,年仅21岁的韩国球员金时沅以-367杆的单轮成绩以及-21259杆的总成绩拿走冠军,他的夺冠优势多达5杆。金时沅不仅成为了1978年以20岁的年纪赢得温丹锦标赛的西班牙已故名宿巴耶斯特罗斯以来赛事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也成为了2013年以19岁的年纪赢得强鹿精英赛的乔丹-斯皮思以来最年轻的美巡赛冠军得主。金时沅早在2012年就以17岁的年纪通过Q-School拿到了美巡赛的参赛资格,如今他成为了第8位赢得美巡赛事的韩国或韩国裔球员。

  西班牙难兄难弟命运各不同

  西班牙的两位球手赛尔吉奥-加西亚和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在决赛轮的命运却大不同,新科美国大师赛冠军加西亚,开局第一轮,他在6个洞中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不过在臭名昭著的1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之后,就开始了复苏之旅。加西亚继续向前迈进,第三轮打出67杆,这让他只落后4杆,并列位于第七位。但是决赛轮上,加西亚前九洞开局不利,接连吞下柏忌,成绩一路下滑,交出了单轮78杆。另一位西班牙球手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PAR5的第16洞,幸运的打出了一记信天翁(doubleeagle,冲上了领先榜首页,成绩来到了-5杆,并列第6。随后又在第17洞,用铁杆精准的把小白球放在了离洞口1码,一只小鸟再次入账,将成绩提升至-6杆,暂时并列第3。第18洞结束洞,又神奇的上演了神推保帕,交出了单轮70杆,单独排名第4位,今天最后3洞的表现,追平了赛事后3个洞最低杆记录(16/17/18洞低于标准杆4杆)。

  

  

  

  何为信天翁?相比一杆进洞,简单多了?

  Birdie的意思是小鸟球,就是比标准杆少用一杆完成此洞;Eagle叫老鹰球,比标准杆少两杆完成;罕见的Double EagleAlbatross(信天翁),就是说比标准杆少了三杆,只能发生在四杆或五杆洞。当然还有Hole in one(一杆进洞),指的是3杆短洞,一杆就直接将球击进洞杯。

  

  截止到目前,美巡赛自1970年以来,只出现过126记信天翁,美巡2015-16整赛季仅出现了5记信天翁。奇怪的是,与信天翁相比,更难得一见的一杆进洞倒成了家常便饭。最近5个赛季,美巡赛场上竟出现了157记一杆进洞,平均每赛季超30个!这概率可真的不低了。

  决赛轮直播互动获奖名单(微信昵称):

  张扬明

  豹哥

  Bill

  Jack Lee

  梁朝伟

  请获奖者尽快回复姓名、电话、奖品邮寄地址至卫视高尔夫微信公众号。

  球员锦标赛 锯齿草球场第17洞观赛体验

  球员锦标赛 逛纪念品商店 享受美食

  球员锦标赛 青少年互动区体验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晚23:30的《卫视高尔夫》

  旅游网视-卫视高尔夫”即可观看往期节目

  Tips:视频建议WiFi下观看,土豪随意

  关注方式:

sports.sohu.com true 旅游卫视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033801.shtml report 13542 北京时间5月15日,球员锦标赛举办43年以来最激动人心的星期日,在这一天中,年仅21岁的韩国小将金时沅(SiWooKim)获得了冠军,四轮成绩为278杆(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