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开跑 2万余选手海滨竞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光明
  • 手机看新闻
比赛中的亲子跑带来欢乐气氛。 肖光明 摄
比赛中的亲子跑带来欢乐气氛。 肖光明 摄

  中新网秦皇岛5月14日电(记者 肖光明)14日8时,中国国内奖项最多、奖金最高的马拉松比赛——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此间赛鸣枪起跑,2万余名运动员沿“秦皇岛最美丽的沿海风景线”激情开跑。

  本届马拉松是秦皇岛市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马拉松赛,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二站。其理念是“激情马拉松,幸福秦皇岛”,赛事的主题是“体育+旅游+休闲”。全程马拉松在赛会排名和专业排名的基础上,又细化成9个年龄段分别排名,同时新增中国国内前8名、秦皇岛本市前16名,赛事总奖金达195万元人民币,是中国国内奖项最多、奖金最高的马拉松比赛。

比赛起跑现场。 肖光明 摄
比赛起跑现场。 肖光明 摄

  据悉,本届马拉松赛设迷你5公里与全程42.195公里两个项目。全程的起点为秦皇岛市奥体中心,经滨海大道、绕北戴河海滨风景区,折返回起点,整个赛道为秦皇岛最美丽的沿海风景线,也是广大跑友评出的“最美马拉松赛道”。

  参加本届马拉松的选手共24492人,其中,全程9683人,迷你14809人;外籍选手16人,来自于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专业选手14人;年龄最大的80岁,为秦皇岛?市跑友李殿成,年龄最小为20岁。除了西藏自治区而外,全国各省、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都有选手参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跑友对秦皇岛马拉松格外青睐,共有3776名跑友专程前来参赛,占了该项赛事全程跑友的四成。
轮滑跑、变装跑。 肖光明 摄
轮滑跑、变装跑。 肖光明 摄

  当天的最高气温为23℃,最低气温是12℃,比较有利于选手发挥出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NAIBEI KENNEDY KWEMOI摘取了男子组第一名,来自中国的管油胜和马学君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女子组的第一名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HABTEWOLD ETALEMAHU ZELEKE获得,中国的郝晓帆和朱莹莹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备受广大市民喜爱的亲子跑、轮滑跑、变装跑、滑步车跑等特色迷你跑今年继续举办,近2000名着不同跑步装备的市民参与到了马拉松欢乐的海洋中。

  为凸显秦皇岛特色,海上马拉松也同步展开,65条帆船帆板、150余名选手,在渤海展开另一场马拉松竞技。

  本届马拉松正值母亲节,组委会特地为女性跑友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组委会从全国14个省、直辖市中选定了14名女性跑友,上台接受花环和祝福,现场的大屏中将14名跑友所代表的城市动态连成心形,让本届马拉松赛融入了浓浓的亲情。

  据介绍,今年秦皇岛市共有26家景区(景点)推出了向全程跑友免门票活动,凡是报名并抽签成功的全程跑友至2017年底均可凭本人身份证进入该市26家公开承诺的景区(景点)享受免门票的优惠。秦皇岛市出租车300台“雷锋车队”的志愿出租车,在赛事当天为马拉松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新闻记者等提供免费乘坐服务。此外,公安、卫生、城管、园林等全市各个部门为保障本届马拉松赛投入了近10万名保障服务力量。(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5-14/8223437.shtml report 2101 比赛中的亲子跑带来欢乐气氛。肖光明摄中新网秦皇岛5月14日电(记者肖光明)14日8时,中国国内奖项最多、奖金最高的马拉松比赛——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