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珠海站 冠军锁定总决赛席位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3日,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揭幕战在细雨中拉开了序幕。有来自珠海、深圳、佛山、广州、内蒙古、重庆等地的三十支队伍,195名队员签到比赛,尽管第一天的小组循环赛受到了雨天的影响,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两天的比赛还是在有序的节奏中圆满完成。

 


  本次比赛,青年组和常青组分别有15支队伍参赛,经过第一天小组循环赛的角逐,各组别分别有8支队伍晋级淘汰赛。5月14日(周日)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终各组别产生了6名晋级队伍:青年组冠军队伍珠海兄弟网球俱乐部队、常青组冠军队伍福建榕树春网球俱乐部队直接晋级年终总决赛,各组别2-5名将通过11月中旬在深圳举行的南区分区赛,争夺最后的总决赛晋级名额,他们是:青年组深圳福田网协网球俱乐部、福建省榕网青年队、益航网球俱乐部队、深圳前海中心俱乐部速度激情队;常青组珠海广联网球俱乐部队、福建省榕网队、深圳前海中心俱乐部海阔天空队、广州协力网球俱乐部队。

 


  周六正式比赛开始前,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球场启动了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首站的开球仪式。三十支参赛队伍及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珠海市市政府、珠海文化体育旅游局、北京环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开球仪式上,彰显南粤特色的舞狮表演成为一大亮点。嘉宾点睛的环节更是将开球仪式活动推向了高潮,预示着2017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作为一个全民期待的新赛事,将在中国网球协会的指导推动下,通过创新的管理机制与模式,带动业余网球行业向更规范更有序的方向发展,树立行业标准与典范,开启中国业余网球发展的新航路。

 


  开球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致辞,希望通过顶层设计、政策引导,打造以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为标杆的业余赛事体系。珠海市市政府秘书长何庆明先生也发表了致辞,表示很荣幸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能把首站放在珠海,珠海拥有精良的职业赛场地,将不留余力的推广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带动业余网球在珠海的发展。

 


  周六晚的欢迎晚宴上,所有参赛队都应邀出席。热烈的互动气氛和丰富的餐饮服务让球员赞不决口,“今天不仅在中心球场职业赛的一流场地过了一把瘾,组委会热情招待的晚宴也是给了我们非同一般的参赛体验,这是我们在其他业余赛事中从来没有体验到的!”

 


  在周日的淘汰赛中,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中心球场进行的赛事网络直播成为了全天最大的亮点。职业赛标准的直播信号及完美的现场整体呈现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赞扬。上午9点比赛开始直到下午5点半中心球场的比赛结束,一共进行了包括青年组及常青组决赛在内的4场比赛现场直播,并在7个网络直播平台实时播出。作为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的官方媒体,爱奇艺平台也是首次直播并大力推广业余赛事。比赛邀请了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的解说担任了此次直播的评论员,对业余选手的表现作了专业的技战术分析及评论。

 


  此次,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开创了业余网球赛事的先河,职业赛的一流的场馆、高规格的接待标准、科技化的计分信息系统、以及职业赛标准的现场直播呈现都是以往的业余网球赛事中前所未有的。“参赛体验超级棒,有大满贯的感受!”成为了大多数球员的感受。

 


  比赛结束后,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网球协会嘉宾、北京环奥体育有限公司嘉宾及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公司嘉宾为前八强球队颁发了荣誉奖杯及奖金。

 


  至此,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珠海站比赛完美结束。然而,对于联赛来说2017赛季的比赛才刚刚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10站比赛中,职业赛标准将成为赛事的一个标签,更多的亮点及赛事故事也将一一展开。在此祝愿,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能够成功的完成肩负的使命,为中国业余网球事业的发展发挥一份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045135.shtml report 4941 北京时间5月13日,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揭幕战在细雨中拉开了序幕。有来自珠海、深圳、佛山、广州、内蒙古、重庆等地的三十支队伍,195名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