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最佳显国足尴尬,里皮拿什么攻破叙利亚的大门

英俊的德罗巴 阅读(0) 评论()

  上周末,中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全面打响,16支球队两两捉对厮杀,其中上演了多场经典对决,苏宁逆转鲁能的比赛更是被誉为本轮的焦点之战。赛后,通过媒体和球迷投票的方式,选出了第9轮的最佳阵容。

  中超第9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曾诚(广州恒大)

  后卫:冯潇霆(广州恒大)、张琳芃(广州恒大)、法图斯(贵州恒丰)

  中场:拉维奇(河北华夏幸福)、浩克(上海上港)、特谢拉(江苏苏宁)、塔尔德利(山东鲁能)

  前锋:巴索戈(河南建业)、耶拉维奇(贵州恒丰)、伊尔马兹(北京国安)

  在这份名单中不难看出,除了门将曾诚外,只有后防线的冯潇霆和张琳芃是本土球员,在中前场的位置上,清一色的都被外援所占据。在外援当道的中超,这样的情形并不是个例,在此前的几轮最佳阵容中,也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本赛季,足协对中超联赛进行了多项改革,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U23球员政策以及对外援名额的限制。尽管足协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年轻球员的出场机会,让更多的国内球员得到锻炼。当然,不否认这两项政策令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了登场亮相的机会,但是从最佳阵容也能看出,改革需要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

  国足同叙利亚的12强赛将在下个月的13号进行,里皮近期也经常出现在中超的看台上考察队员,相比较于门将以及后防线上的相对比较稳定,中前场的人员选择变数无疑会更大一些,在武磊、郜林陷入低迷的时候,张玉宁也是鲜有上场比赛的机会,谁来扛起国足进球的重任,才是里皮最为头疼的问题。翻开联赛射手榜,前15位只有武磊一个国内球员,这不得不说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尴尬。“锋无力”如果不能得到解决,赢球自然也就会十分困难。

  国足目前在小组中积5分排名倒数第二,距离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有着7分的差距,在还有3场比赛的情况下,要想追赶上对手,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但是毕竟还有着一线生机,所以里皮在采访中多次强调,不会轻易的放弃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所以这场同叙利亚的比赛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死大战,一旦不能全取3分,就意味着国足将提前被淘汰出局,相信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099666.shtml report 1996 上周末,中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全面打响,16支球队两两捉对厮杀,其中上演了多场经典对决,苏宁逆转鲁能的比赛更是被誉为本轮的焦点之战。赛后,通过媒体和球迷投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