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博阳将出战全运会资格赛 争进全运会,为大连而战

  大连队将参加全运会?没错。17日下午,大连博阳将迎来全运会男足城市组资格赛,主场对阵梅县铁汉。如能顺利晋级,“大连”的旗号将首次飘扬在全运会赛场上。

  为进一步宣传“全民全运”、“全民足球”的理念,第十三届全运会上,首次增设了男足城市组比赛。一直以来,全运会都是以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等为单位组队参加,但新增的男足城市组比赛十分特殊,各参赛队首先是代表城市。

  根据足协公布的比赛设置方案,同一会员协会最多只能有一支球队参加资格赛,而对于来自同一个省份的参赛球队数量,足协并未做出限制。这实际上已经“突破”了原有的省队概念。即将为争夺全运会正赛资格而展开淘汰的16支球队当中,就包括两支上海球队、两支广东球队。成绩最终计入省里,但在全运会赛场上,他们前所未有地为城市而战。

  全运会男足城市组资格赛是在晋级足协杯第二轮的16支中乙或业余球队之间展开,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淘汰,决出8支球队参加全运会男足城市组正赛。大连博阳在顺利淘汰了武汉楚风合力后,获得了资格赛门票,他们将先主后客,于17日、31日与梅县铁汉展开两回合的争夺。如能更进一步,全运会赛场上,将首次出现一支“大连队”。

  历届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都是强有力竞争者,其中,大连籍教练员、运动员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男足项目上,2001年科萨率领以实德队员为主,辽足、金德队员为辅的辽宁队超强阵容,一举夺冠;2013年,以阿尔滨队员为班底的辽宁队夺得U18比赛冠军、U20比赛亚军,至今都历历在目。

  这次,由于男足城市组别赛事的设立,大连有望在全运会上首次打出城市的旗号,足球城有望在全运会足球新增项目上再展示一次自己的力量。博阳即将迎来的两回合较量,至关重要。

  目前排名中乙南区第二的梅县铁汉实力不俗,但博阳更进一步的欲望十分强烈。俱乐部总经理吕枫表示,能够代表大连参加全运会比赛,这样的机会前所未有。全队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佳绩,为大连争得荣誉。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晨报天天运动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108650.shtml report 883 大连队将参加全运会?没错。17日下午,大连博阳将迎来全运会男足城市组资格赛,主场对阵梅县铁汉。如能顺利晋级,“大连”的旗号将首次飘扬在全运会赛场上。为进一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