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拉维奇种族事件继续发酵,中国球迷竟依旧有人力挺阿根廷人

  近日,一名来自英国的记者公布了一张图片,图片内容显示在赛季的球衣写真照中,拉维奇居然作出了用双手拉眼皮的动作,这是一个直接不能再直接的种族歧视动作,而被歧视的对象,正是亚洲人!

  

  这位来自阿根廷的外援年薪比梅西还高(拉维奇以2080万英镑)排名世界第三,而梅西以1884.9万英镑排第五),却赚着中国人的钱,歧视中国人,这让很多球迷对此接受不了,认为足协必须要对于这样的行为给予一定的处罚,否则不足以平民愤。

  

  有球迷就对于这个动作给出了生动的讲解:这个动作差不多就跟你对着黑人骂黑鬼,对着白人骂白皮猪,对着别人竖中指一样,是传统的歧视亚洲人的动作,别觉得“我本来就眼睛小啊”这动作到现在本来就是公认的反亚裔了。

  

  其实这个动作的标准叫法叫"chinky eyes",发源为上世纪美国,是当地人嘲笑第一批被当作“猪崽”卖到旧金山的华人劳工的动作,因为老外不能靠外表辨别亚裔国籍,后来衍生成歧视整个亚裔群体的手势。

  

  不过有球迷却不以为然:“这有啥呀?没觉得咋么样啊。对我做100次我都不介意。”甚至还有球迷将矛头对准国内球迷,认为国内球迷都是玻璃心。小编只想对这个球迷说一句话:老铁,你心真大啊,被人指着鼻子骂了还替人家洗白呢。

  

  前不久,上港外援胡尔克打贵州助教的事情还没平息,如今又来了拉维奇事件,按理来说,足球作为全世界第一大运动,自然不应该融入这些不和谐因素,而国内俱乐部也应该适当的承担起责任。足协、俱乐部、球员、球迷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但如今外援频频引发矛盾,这或许从管理层角度来说不应该做点什么吗?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116799.shtml report 1546 近日,一名来自英国的记者公布了一张图片,图片内容显示在赛季的球衣写真照中,拉维奇居然作出了用双手拉眼皮的动作,这是一个直接不能再直接的种族歧视动作,而被歧视的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