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足校U16队巴西集训日记9

  5月5日周五,巴西之行第三十四天 晴

  今天,鲁能足校工作团队召集所有队员召开第一次月度总结会,总结了来到巴西后第一个月的情况。

  于超教练首先肯定了队员们这一个多月来的努力,感受到了大家训练和学习的热情,也看到了大家的进步。随后,于导对队员出现的问题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勇于面对自己和巴西球员的差距,多多反思自己的不足,才能拥有更大的进步。于超教练指出,中国和巴西有非常大的文化差异,所以在理解巴西教练的战术意图上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所以要多沟通多交流,积极面对,也可以和张源书、段刘愚、曾宇明等一直在巴西培训的鲁能队员交流,学习巴西的足球文化,让自己更快地融入巴西足球。

  崔勇教练在队员的自律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的情况和在国内完全不一样,要想尽快融入巴西,一定要和巴西球员一样自律,不管是在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还是作息时间。提高时间观念,自己掌握好训练时间和作息时间,以免影响训练效果。控制自己的饮食,多吃有利于身体的食物,坚决杜绝垃圾食品。

  翻译陈瑞畅和文化课教师也纷纷鼓励大家:“只要你相信梦想,梦想就会相信你!“

  5月8日周一,巴西之行第三十七天 晴

  鲁能巴西体育中心为鲁能U16队的长期培训做了细致全面的工作,从训练比赛的安排,到课程设置;从住宿条件到伙食种类,处处都能够让队员们体会到家的温暖。

  最近,为了能够让队员们吃得更加适应,早餐又增加了新品种——西红柿鸡蛋面。为了鲁能U16队的队员们,食堂的巴西厨师特意学习的制作方法。虽然在味道上还有一些差距,但是每天两大盆西红柿鸡蛋面很快就被队员们吃完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午,神秘大厨又带来胡萝卜、黄瓜、大米等原材料,专程来到基地厨房给队员们烹制蛋炒饭。虽然基地的食堂每天都有米饭,但是由于巴西的大米和国内的大米不一样,这次蛋炒饭有的大米是特意购买的国内大米。我们工作团队也有幸参与进来,洗菜、切菜、打鸡蛋、炒制、出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满满一盆蛋炒饭,竟然被队员们在十分钟内吃光了,但我们心里确实有莫大的成就感。

  鲁能巴西体育中心细致全面的工作,不但让队员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学习中,而且也让远在国内牵挂他们的家长们更加放心。

  5月9日周二,巴西之行第三十八天 晴

  今天上午,鲁能U16队在鲁能巴西体育中心二号场地与DBU17队进行了合堂训练。通过与巴西球员合练,队员们切身体验到了巴西球员的训练节奏和训练强度,更多的理解巴西教练的训练意图,也帮助队员们更快的融入到巴西足球氛围中去。根据训练计划,还会陆续安排这种与巴西球队的合练。

  中午,利用训练前的时间,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医务部主管里卡多医生,给队员们带来了关于脑震荡的主题讲座。里卡多医生是巴西著名的体育医学系医师,是体育训练及生理生化博士,曾担任过巴西女足国家队医师、奥运训练及研究中心医师、巴西足协及圣保罗足协医务部医师,以及2014年巴西世界杯场地医师主管等职务。

  对于球员们来说,在赛场上相互碰撞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是如果是头部受到碰撞,球员们还是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如果头部碰撞导致脑震荡的话,那么事情就不会像他们想象的那样简单,如果处理不好,脑震荡将会带来很多的问题。

  里卡多通过真实的事例,运用精美的课件,详细地讲解了足球场上脑震荡症状和应急处理,特别告诫队员,如果在场上出现了疑似脑震荡的情况,千万不要坚持比赛,一定要及时就医,否则会给大脑带来更大的危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120973.shtml report 2957 5月5日周五,巴西之行第三十四天晴今天,鲁能足校工作团队召集所有队员召开第一次月度总结会,总结了来到巴西后第一个月的情况。于超教练首先肯定了队员们这一个多月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