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是齐名梅西的欧洲金童 今却半年只踢十分钟 连中超都看不上他

  作为欧洲足坛21岁以下球员最具权威性的奖项,欧洲金童奖一直是许多年轻天才最渴望得到的荣誉。然而这个奖项却陷入了令人遗憾的“伤仲永”魔咒,许多有潜力的新星在拿到欧洲金童奖后,职业生涯都莫名的陨落。

  

  除了梅西、阿奎罗、鲁尼等几人最终成为巨星之后,像安德森、帕托、巴洛特利和格策等人都已经有了“未老先衰”的痕迹,而要说最让人扼腕叹息的欧洲金童奖获得者,相信就是范德法特了。

  

  1983年出生的范德法特是这个奖项创办以来以来的第一位获得者,按理说资历要远远比梅西来的老,因此他也是那个时代最具天赋的球星,而当年的范德法特的确配得上这样的称赞。

  

  出道于荷甲豪门阿贾克斯青训营的年纪轻轻就成为了球队的队长。2001年10月当时未满18岁的范德法特就首次入选了荷兰国家队,可谓前途无量。当年那一脚蝎子摆尾曾经惊艳了多少球迷的双眼。

  

  司职前腰的范法技术精湛,传球极具想象力和杀伤力,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中场大师。他也曾作为荷兰国家队的核心出战过三届欧洲杯及两届世界杯的比赛。后来也曾效力过汉堡、皇马、热刺等欧陆豪门,当时的范法曾和罗本、范佩西并称荷兰足球的新三剑客。

  

  而且范法不仅拥有出色的脚法和任意球技术,他更有不输给贝克汉姆的英俊面庞。正是因为这样,当年银河战舰才愿意花费1500万欧签下范德法特,而且把小贝留下的23号球衣留给了这位接班人。

  

  然而,或许是因为成名过早,让这位欧洲金童早早就开始在职业生涯走下坡路。尤其是在被皇马清洗后,这位荷兰人就再也没有重回到昔日的巅峰水平。

  

  而且更加令人心碎的是,陪伴他多年、曾经被认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的发妻却给这位帅气的荷兰人戴了“绿帽”,而且妻子的出轨对象竟然是长相其貌不扬、神似卡萨诺的机长、法国亿万富翁扎尔卡。

  

  球场情场皆失意让范德法特在2016年远离了欧洲主流的视线,加盟了丹麦联赛的中日德兰队。因为昔日的名气,他依然曾得到过许多中超球队的邀请。去年2月就有中超球队曾给他开出丰厚报价邀请他加盟。

  

  但是遗憾的是,范法考虑到家庭和爱子,最终拒绝了来自中国的肥约。他表示:留在欧洲可以让我有更多时间和儿子在一起,这比转会去中国挣更多钱要有意义的多。

  

  如今的范德法特在没有严重伤病的情况下,他的竞技和身体状态依然直线下滑,已经彻底成为了一位“废人”,近半年他仅仅在丹麦联赛中替补出场过14分钟!状态不佳的他也引发俱乐部高层不满。

  

  如今范德法特已经34岁了,濒临退役的他现在就算想来中超联赛踢球相信也不会有任何球队愿意求购他了。从比肩梅西的荷兰一代金童陨落至此,范德法特的确让人唏嘘不已!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127731.shtml report 2997 作为欧洲足坛21岁以下球员最具权威性的奖项,欧洲金童奖一直是许多年轻天才最渴望得到的荣誉。然而这个奖项却陷入了令人遗憾的“伤仲永”魔咒,许多有潜力的新星在拿到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