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场经典的西部决赛,被帕楚利亚的格斗功夫毁掉

  这是一场水平很高的西部决赛,圣安东尼奥马刺第一次在西部作为挑战者,迎战号称“宇宙队”的金州勇士,在失去核心控卫帕克的情况下,马刺一度领先对手25分,打了四巨头的勇士一个措手不及。

  勇士下半场的反扑也极为精彩,杜兰特和库里的神奇发挥,让他们完成了25分的大逆转,这本来是一场极为经典的攻防大战,也有可能是季后赛至今最高水平的对抗,然而,这一切,毁于一个球员脚下一个糟糕的动作,让马刺的失败变得极为可惜,也让勇士的胜利蒙上了阴影。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作为一个马刺球迷,我除了马刺之外,最欣赏的球队就是勇士,除了马努-吉诺比利之外,最喜欢的球星就是史蒂芬-库里。因为库里是一个罕见的充满灵气却又毫不张扬的球员,因为勇士打着可以媲美马刺的团队篮球,进攻流畅,人动球动,观赏性还在马刺之上。

  我期待的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巅峰对决,无论谁输谁赢,我们都能看到西部最顶尖的团队篮球之间的对抗,看到最好的进攻碰上最好的防守是什么样子?看到卡哇伊-伦纳德是如何对抗四大巨星的?看到波波维奇和他的弟子将如何斗智斗勇?看到马刺体系和进化版的勇士死亡五小是怎么互生互克?

  

  我们差一点就看到了,在卡哇伊退场之前,在他出场的24分钟之内,他极为高效地拿下了26分8篮板3助攻,并且在防守端压制了勇士最强的单打手杜兰特,让勇士的四大巨星相形见绌。

  我们每个人都相信,凭借勇士的整体实力,凭着库里和杜兰特两大超级巨星逆天的调整能力,勇士依然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火力全开,并且找到破解马刺的办法,常规赛的时候,他们已经证明过了。那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静静等候勇士的狂风暴雨和马刺的见招拆招。

  然而,我们最先等到的则是格鲁吉亚业余格斗家扎扎-帕楚利亚的“一小步”,当时卡哇伊-伦纳德拔起滞空后仰跳投,扎扎-帕楚利亚离他还有两步远,根本干扰不到,皮球早就出手了。然而这难不倒帕楚利亚,常年练习拳击的他位置感、距离控制做的极好,他举着手,上前一步,根本影响不到卡哇伊.....那就再上前一步,这仿佛是武术中的“上步靠膝”,他站到了卡哇伊身下,占据了所有的落地空间,卡哇伊从空中落下,再次扭伤了已经受伤的左脚踝,这一次,哪怕他真是个铁人,也无法再坚持下去了,马刺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折损了自己最强的球员。

  

  

  

  这不是帕楚利亚第一次做这样的失去,他分明就是一位格斗高手,在小牛的时候,他一个木村十字绞差点反关节拽脱卡哇伊的手臂;倒地的瞬间,他对格林使出过剪刀脚;进攻的时候,他对大卫-韦斯特使出过八极拳的铁山靠。看帕楚利亚的比赛,你会觉得,他选错了职业,他应该去UFC的八角铁笼中去大显身手,说不定可以和那些格斗大师们争个高下呢!

  这个动作做完,不光解说员范甘迪看不下去了,就连NBA内部人士都表示了不满,《体育画报》记者Jordan Schultz发推表示,NBA内部人士发短信说:“扎扎的动作非常糟糕,这个动作时故意的,毫无疑问非常脏。”

  

  

  

  下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金州勇士发起了天风海雨一样的反扑,四大巨星和死亡五小的威力展现,马刺拼尽了权利,40岁的老马努再次回到他的战场,一次次杀进肌肉成林的篮下,扭着老腿老腰完成那些年轻人都不轻易做的动作,把球送进篮筐。默里、安德森、西蒙斯这三位年轻人也倾尽所有的努力,他们抢断、他们抛投、他们抓篮板、他们杀向篮筐。然而终究是敌不过全联盟最强的巨星组合,敌不过磨合一个赛季的超级死亡五小,马刺未能守护着自己的胜利。

  我爱勇士流畅之极的配合,我爱勇士全民空切的美感,我也爱勇士更衣室亲如一家的氛围,勇士就像是另外一个马刺。

  然而勇士的这场胜利,却难以让库里和杜兰特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誉,因为在最不该抢戏的时候,帕楚利亚抢戏了,用的还不是篮球的方式!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133160.shtml report 3135 这是一场水平很高的西部决赛,圣安东尼奥马刺第一次在西部作为挑战者,迎战号称“宇宙队”的金州勇士,在失去核心控卫帕克的情况下,马刺一度领先对手25分,打了四巨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