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第二巨头已在队?哈登助他蜕变 莫雷慧眼立功

  火箭需要在哈登身边添加一位巨头帮手,引援并非唯一的方法,另一种可能是挖掘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让其蜕变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火箭总经理莫雷就有这样的想法,这个夏天他将继续四处出击追求大牌球星,另一方面则是继续特训年轻中锋卡佩拉。22岁的卡佩拉是火箭本赛季最大的惊喜,尤其在季后赛第二轮,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在莫雷看来,如果卡佩拉继续进步,有望成为全明星球员。

  面对马刺的系列赛,火箭大部分球员的发挥不如首轮,但是卡佩拉成为了例外,他在面对马刺打出了场均13.0分、10.5个篮板和2.5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7.7%的数据。这样的表现,让火箭总经理莫雷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卡佩拉没有辜负莫雷的器重。莫雷在上赛季为了栽培卡佩拉曾特意找了当时的主帅小比克斯塔夫,希望压缩霍华德的时间,给卡佩拉更多机会。莫雷干扰教练指挥的行为值得商榷,但这也体现了莫雷对卡佩拉的厚爱。卡佩拉在这个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12.6分、8.1个篮板和1.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64.3%。到了季后赛,卡佩拉经受住了考验。火箭八千万先生莱恩·安德森在季后赛表现低迷,场均只得到9.4分和5.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为39.15%,三分命中率只有28.3%。

  卡佩拉扮演起了火箭内线支柱角色,尤其在面对马刺的比赛,他4次打出两双的数据。“我不是要说他肯定会成为一名全明星……但是他有机会,你看看他的进步和现在的水准,如果不能更好的话,他肯定有机会成为一名接近全明星水准的球员。”莫雷这样表示。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也对卡佩拉充满期待。“他才22岁,还在进化中,他会变得更强壮,体能也会变得更好,这样他就可以每晚打出30到35分钟高水准表现。现在他会感觉到疲惫、筋疲力尽,但是他最终会成长为一个伟大球员。”德安东尼说。

  卡佩拉还需要继续打磨,这个夏天他依然会跟随助教约翰·卢卡斯特训。去年夏天,卡佩拉通过特训,增加了大约5公斤的体重。今年夏天,卡佩拉的一项任务就是继续增重。“只要我努力训练,只要我变得更强壮,我会定义球队将达到怎样的高度。”卡佩拉充满自信地表示。

  卡佩拉接触篮球比较晚,他在2007年之前都不看篮球比赛,他过去是练过足球和滑雪。但是随着个子越来越高,他才开始关注篮球,那一年他13岁。在喜欢上篮球之后,卡佩拉接受了篮球训练,最终在2014年进入NBA。

  (奥拉朱旺指点卡佩拉。)

  “他真的打出了很棒的表现,他有着一个很光明的未来,我真的为他感到开心,”莱恩·安德森也在称赞卡佩拉。因为卡佩拉的进步,火箭在中锋位置可以无忧了。卡佩拉的进步当然离不开哈登的帮助。现在的卡佩拉成为了哈登的绝好挡拆组合,卡佩拉的顺下攻击篮筐很有威慑力。这位小伙子接下来将着力开发低位进攻和投篮。奥拉朱旺每个赛季都会来火箭指点大个子,现在卡佩拉是他的重点指导对象。

  卡佩拉将在下赛季迎来合同年,他在酝酿再次蜕变,也许在下赛季他真的可以带来更大惊喜,蜕变为准全明星或者全明星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李喜林篮球绝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134498.shtml report 2436 火箭需要在哈登身边添加一位巨头帮手,引援并非唯一的方法,另一种可能是挖掘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让其蜕变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火箭总经理莫雷就有这样的想法,这个夏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