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篮国手从小家境贫困,穿100多元球鞋,如今却为姐姐买房买车

  可兰白克,如今新疆男篮的队长,新疆队的防守第一人,1990年出生在祖国最西边城市之一的阿图什市,27岁的他,成为新疆夺冠的重要功臣,也顺利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

  

  

  可兰白克出生在一个拥有5个孩子的家庭,他有4个姐姐,自己是家里唯一的儿子,可兰白克的父亲是一位专业的排球运动员,他很好的继承了父亲的运动天赋,从小体委大院长大的他,练过足球、排球、篮球、田径等多项运动。

  

  12岁的时候,可兰白克就已经长到了1米70,被当时前往阿图什选苗子的篮球教练王纬看中,初一时,他不远千里前往乌鲁木齐就读了一所篮球名校,从此正式开启了自己的篮球生涯。

  

  当时,可兰白克的大姐古丽刚好大学毕业,两人就一同在乌鲁木齐生活,他的大姐则一直打理着他的生活起居。

  由于古丽刚刚参加工作,她的工资也不高,一个月仅有一千多块钱,两个人一起用,基本上每个月都是月光族,古丽平时对可兰白克要求非常严格,一般可兰白克放学后都必须回家,也不会给他零花钱用,生怕他放学后和同学一同去网吧上网、学坏,如今古丽对此事还有些愧疚。

  

  当时,可兰白克穿的都是100多块钱的篮球鞋,是球队里最便宜的,而且一般都要穿一年以上,破了就修好了再穿,可兰白克也非常节俭,没有一点抱怨。

  后来,古丽狠心给可兰白克买了一双900多块钱的耐克,打折后700多块钱,几乎花掉了她大半个月的工资,可兰白克非常珍惜那双球鞋,除了参加室内的比赛,通常都舍不得穿,打完了比赛还要清洗干净收藏起来。

  

  由于训练刻苦,2008年,可兰白克被新疆青年队选中,两个月后又被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看中,从此篮球生涯步入了正轨。

  

  如今可兰白克已经在CBA征战多年,早已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了,而他也因为多年的征战,赚到了不少钱,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由于从小穿不上好的球鞋,可兰白克养成了收藏球鞋的习惯,如今已经拥有了近百双球鞋,还成为了耐克的签约球员,再也不用为了球鞋而烦恼了。

  

  回想从前,可兰白克觉得非常愧疚,对于大姐,他更多的则是感激,现如今,可兰白克为大姐在乌鲁木齐买了一套房产,还给她买了一辆车,供大姐的女儿上学,成为了整个家庭的顶梁柱。

  在阿图什,可兰白克已是家乡人民的骄傲、柯尔克孜族的英雄,在他的影响下,如今阿图什越来越多人喜欢上了篮球,在那里,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篮球氛围。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说客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149176.shtml report 2398 可兰白克,如今新疆男篮的队长,新疆队的防守第一人,1990年出生在祖国最西边城市之一的阿图什市,27岁的他,成为新疆夺冠的重要功臣,也顺利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