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尴尬!2024奥运会遇冷申办城市退出,外国专家:让中国办!

费马 阅读(0) 评论()

  奥运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型体育赛事,关注度也是最高的。从前世界各国为了提高本国影响力,为奥运会的主办权争得头破血流。巴西申奥代表团曾经用一张地图为里约赢得主办权,因为此前南美洲尚未举办过奥运会。不过现在却有点尴尬了,越来越多的国家不愿意承办奥运会。

  

  作为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2008年北京曾把它送上了巅峰,后人很难逾越。随后的两届奥运会,主办发伦敦和里约纷纷被大家吐槽,里约更是掉链子,场馆没能及时修好,配套设施落后不全,比赛环境糟糕。而奥运会过后,里约的大部分场馆都废弃了,可谓资源浪费。

  

  在看到伦敦和里约的前车之鉴后,各个国家都有点退缩。原本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有波士顿、罗马、布达佩斯、洛杉矶、巴黎,然而因经济实力和民众的不支持,波士顿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纷纷退出,目前只剩下洛杉矶和巴黎两个城市在申办。

  

  对比过去的门庭若市,如今奥运申办的门可罗雀让人唏嘘不已。奥委会主席也颇感无奈,甚至希望可以指定两届奥运会申办城市,“目前这两个城市都非常符合奥运会举办的候选城市,我们已经成立四人小组着手提案,将呈送国际奥委会和各会员国。”

  

  想要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必须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做后盾,很多国家的民众都不支持本国办奥运会,认为这种体育赛事吃力不讨好,而且劳民伤财。面对此般窘境,一些外国专家呼吁,2008年北京办得这么好,不如再给中国一个办奥运的机会!

  

  虽然中国再办一届奥运会是完全无压力的,但网友还是认为这样太过劳民伤财,钱应该花在其他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费马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152678.shtml report 1513 奥运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型体育赛事,关注度也是最高的。从前世界各国为了提高本国影响力,为奥运会的主办权争得头破血流。巴西申奥代表团曾经用一张地图为里约赢得主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