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领军亚洲综合格斗赛事 打破欧美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ONE冠军赛领军亚洲综合格斗赛事打破欧美垄断局面
 

  (2017年5月15日,新加坡) 在综合格斗界(MMA),长久以来终极格斗冠军赛(UFC)被认为是最优秀的体育组织。然而当ONE冠军赛在六年前建立以后,状况就发生了巨大变化。从2011年年底开始,ONE冠军赛带着将综合格斗引入主流体育圈的愿望,从一个刚起步的组织逐渐发展成了一个体育娱乐赛事推广组织的领导者并暴风般地占据了亚洲的主要市场。

  这个赛事推广组织在ESPN星空体育前高级执行官崔伟德的领导下不断向前发展。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豪无疑问,ONE 冠军赛不仅发展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而且实现了让综合格斗家喻户晓的目标。 “ONE冠军赛非常受欢迎,因为它是以亚洲文化和价值观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组织。亚洲是格斗的发源地,向全世界展示亚洲本土人才是我们真正的使命,”崔伟德说。

  ONE冠军赛已经将亚洲体育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其赛事转播到全球118个国家,覆盖十亿家庭。 ONE冠军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例如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Bibiano Fernandes)、本•阿斯科伦(Ben Askren)、罗杰•格雷西(Roger Gracie)、布兰登•维拉(Brandon Vera)和青木真也(Shinya Aoki)。当然ONE冠军赛更看重开发当地市场,因地制宜塑造本土英雄,像菲律宾的埃杜阿德•弗拉杨(Eduard Folayang)、新加坡的李勝珠(Angela Lee)以及缅甸的昂拉恩桑(Aung La N Sang)都是塑造得非常成功的正面例子。

  ONE冠军赛的成功吸引了诸多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关注,并达成了一些关键的合作。强强联手,使得各方都在巨大增长中获益。 2016年,在获得了新加坡金融巨头淡马锡旗下的子公司----海丽凯资本的八位数美元投资后,ONE冠军赛的估值迅速上升。

  公司的执行总裁崔伟德本身的成长背景很多元化,他在加拿大出生和长大,但祖籍在菲律宾。在他的身上你能看到东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正是这样一个人成为了把综合格斗推广到全亚洲的最佳推手。 ONE冠军赛正站在通往成功的伟大道路上,在多个综合格斗运动还没有形成气候的国家成功举办了赛事,如泰国、缅甸、柬埔寨。 在塑造亚洲本土格斗英雄的策略下,该组织开始积极进入越南、日本和韩国等新兴市场,以及中国内地的多个城市包括深圳、上海和北京。

  随着该公司在这些地区的成功,崔伟德感到非常自豪的是ONE冠军赛在亚洲市场牢牢地占据了领先地位,同时逐渐被西方对手所认可。他表示:“在欧美地区有UFC,而亚洲最大的赛事组织是ONE冠军赛。东方和西方几乎在每一个行业都在彼此较劲。” “如果你将数据进行比较,UFC在美国占百分之九十的市场份额,而我们在亚洲占百分之九十的市场份额。UFC百分之九十的受众是白人,我们百分之九十的受众是亚洲人,百分之十是非亚洲人。我们正在填满最大的体育场馆,我们有最多的观众,”崔伟德补充说到。

  然而,UFC显然不会放弃抢占亚洲市场。在缺席两年后再次卷土重来,它将于五月举办在新加坡的第二场赛事。 UFC在努力地抢占市场,崔伟德也正紧锣密鼓地策划稳固住ONE冠军赛在亚洲的核心地位。 目前有许多综合格斗赛事在亚洲地区进行,包括各种较小的联赛,但只有ONE冠军赛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潜力,适应复杂的市场。“我们一直在努力,”崔伟德说:“这是亚洲体育史上第一次看到一个以亚洲文化为基础建立的向全球范围输送竞技体育内容的体育组织。”

  在过去的三年里,ONE冠军赛在电视收视率和社交媒体关注度上呈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这证明了ONE冠军赛推广策略的正确性以及综合格斗运动的快速普及。

  从尼尔森,脸书和Repucom公布的数据上看,ONE冠军赛的收视率从2014年到2017年呈爆炸式增长。数据显示,社交媒体曝光总量从3.52亿增长到40亿, 增幅高达11倍。随着数字媒体和在线视频的极速发展,ONE冠军赛的视频点击量从31.2万激增到3.14亿。此外,每年每个国家的电视广播和收视率份额都呈急剧增长的态势 。电视转播时长从2014年的12-18小时猛增到100-1800小时。收视份额也从三年前的1-2%飙升至11-20%。

  UFC一直在努力模仿ONE冠军赛在亚洲的成功模式。2013年将其地区总部从北京转移到了新加坡,在那一年,这个美国的综合格斗公司出现了高管出走事件,包括其常务董事马富生(Mark Fischer)。 UFC从1997第一次进入亚洲到2000年间,只在日本举办了三场比赛,但是并没有帮助UFC全面打开亚洲市场。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UFC总共只在亚洲举行了11场赛事。

  崔伟德认为,ONE冠军赛与观众之间的共鸣让ONE冠军赛与其他组织区分开来。“当你谈论格斗时,亚洲是格斗的发源地,是过去5000年格斗精神的家园。我们血液里流淌着格斗的血液,我们能理解它蕴含的哲学和传达出的精神,”他指出。

  查特里•西由堂----ONE冠军赛的主席兼创始人,将综合格斗的成功推广归功于其精彩的内容和每一天都在增长的忠实的粉丝群。“ONE冠军赛抓住了娱乐的本质。 就像类似于在拉斯维加斯的表演一样,但它同时还结合了综合格斗这项运动的体育精神。而且它还打破了传统,作为一个全球性的体育媒体组织明智的将总部设在亚洲,”他解释说。

  “体育赛事联盟传统上起源于西方,不管是国际足联、NBA、F1,还是ATP。但ONE冠军赛是一个亚洲品牌,拥有亚洲价值观,拥有最好的亚洲明星,以及亚洲合作伙伴。ONE已经演变成亚洲的大品牌,并且越来越吸引来自全球的观众!”西由堂说。

  虽然综合格斗的关注度与主流运动,如篮球和足球等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它目前正在快速地发展,并被认为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运动。西由堂看到了亚洲对本土顶尖搏击运动的巨大需求,他希望综合格斗能满足观众的需求。“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亚洲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希望在亚洲到了周末,每个人都会观看我们的节目。这一定会发生的,因为亚洲一直是格斗的根源。”他说。

  西由堂知道追寻梦想的路不会一帆风顺,但他不怕困难,他张开双臂欢迎所有的挑战,就像他和崔伟德在刚开始创建这个公司时一样努力。“不是我们把综合格斗带入亚洲的,而是它就出生在这里,它只是在等一个全球性的舞台,这就是我们做的。如果你想把今天这项运动取得的成就归功于任何人,那应该说 “:感谢所有在历史上为格斗发展进行探索的人,那些曾经为古老的格斗添砖加瓦的伟大先祖,是你们成就了综合格斗的今天,”他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217595.shtml report 3260  (2017年5月15日,新加坡)在综合格斗界(MMA),长久以来终极格斗冠军赛(UFC)被认为是最优秀的体育组织。然而当ONE冠军赛在六年前建立以后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