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既不当鸡头也不当凤尾!选秀大会上新秀也要挑球队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在周三的晚上,一年一度的NBA选秀顺位抽签仪式就要进行了,这样的抽签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支球队未来几年甚至十年的发展,要是抽到了状元签再选到一个靠谱的球员,那么一支球队的基本构架就建成了。

  在NBA历史上,马刺队就曾靠着一年的摆烂抽到了状元签,选中了可以一口气用20年的状元秀蒂姆-邓肯;骑士队也会一下子没走心,在2013年选中了新秀合同都没履行完就从NBA消失的安东尼-本内特。

  不过这一切都建立在抽到状元签的基础上。今年的绿衫军虽然拿到了东部第一,但是他们还是很有希望拿到状元签,因为在此前涉及皮尔斯和加内特的交易中,他们拿到了篮网队的选秀权,偏偏这个赛季的篮网队常规赛战绩是联盟最差的。

  可是,在选秀大会上,球队选择新秀,新秀们也在选择球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凯尔特人队和国王队就成了最不受新秀们欢迎的球队。

  在中国有句俗话,叫“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就是因为在一个比较平庸的环境里,个人容易显现才华,容易出头。但在NBA,新秀们似乎是既不想当鸡头也不想当凤尾。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新秀球员经纪人表示,自己拒绝了国王队和凯尔特人队的试训邀约,给出的理由很不相同。

  对于国王队,这个经纪人觉得球队管理层混乱,没有长远的计划,这几年会在国王队的新秀一双手都数不过来了。这支球队的阵容虽然平庸,容易出头,但是得不到好的指导,球员的职业生涯容易走偏。对于一个新秀来说,碌碌无为对他的伤害最大。

  至于凯尔特人队,经纪人的理由则是“这支球队太棒了,有最好的总经理和最好的教练”,但是每个位置都有两三个球员等着出场,自己的客户到了这样的强队怕是竞争不上轮换阵容,得不到最大的培养力度,也容易变得平庸。

  选择向来是相互的,球队选球员,球员也选球队,就像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面对这么多的用人单位也是要挑选一番,无可厚非。

  希望每个新秀都能拥有无悔的职业生涯吧!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150719.shtml report 1584 在周三的晚上,一年一度的NBA选秀顺位抽签仪式就要进行了,这样的抽签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支球队未来几年甚至十年的发展,要是抽到了状元签再选到一个靠谱的球员,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