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谈垫脚事件:争冠并非总是光鲜,光明阴暗相辅相成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一整天的时间里,中国网络上的NBA球迷们都在热热闹闹地讨论太平洋彼岸的一场篮球比赛: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 勇士队中锋扎扎-帕楚里亚看起来“有意无意”的往前迈了两步,正好在马刺队核心前锋科怀-伦纳德的落点处,导致后者本就不适的脚踝再度扭伤,忍痛执行完罚球之后就回更衣室休息,不再登场比赛,而勇士队也完成了惊天大逆转,2分险胜马刺队。

  作为一个主队根本没进季后赛的钓鱼蜜平心而论,尽管赛后伦纳德表示“扎扎不是故意的”,而勇士队的杜兰特也说“扎扎不是一个脏球员”,但是帕楚里亚的这一次的垫脚应该是起到了很关键性的作用,直接引领了勇士队的逆转。

  马刺队的球迷当然接受不了,一方面是领先20分被逆转,另一方面又是损失帕克的情况下再损失伦纳德;另一边的勇士队球迷则举出了当年马刺队前锋布鲁斯-鲍文的种种劣迹,还有一些太阳队的球迷在跟着起哄,因为之前的马刺队前锋罗伯特-霍里也曾撞伤纳什,顺便导致多名太阳队主将被禁赛一场。

  然而在这个NBA联盟里,完全干干净净的球队是夺不了总冠军的,随便说个冠军球队,都能找到至少一个“打手”式的人物,勇士队和马刺队也无例外。

  在这场比赛中,表面上看是帕楚利亚垫脚伦纳德,该不该被指责?太应该了,这种行为谁看到都会觉得恶心。可是不用提十年前的霍利和鲍文,单是今年季后赛次轮的第一战,马刺队替补中锋戴德蒙上场也是带着盘外招来的。

  十年时间转瞬即逝,要说马刺队的球队文化是什么,那是团队、低调和配合,当然马刺队的球迷会自动过滤掉其中的肮脏,不过每个球队都是一样,也不会把这些事放到台面上来说。

  有些马刺队的球迷发文,把鲍文粉饰成“好男人”和“慈善家”,这样欺骗自己并没有意思。无论鲍文在场外做过多少好事,他在赛场上干过什么,其实马刺队的球迷们也都清楚。

  当义愤填膺的球迷们穿着精致的西服,怒不可赦地对着键盘一阵狂敲,以“球迷的名义”向着帕楚里亚一轮怒喷,却忘了正面光鲜服饰的背后,自己的阴暗面里光着屁股。十年来干的那些蝇营狗苟的事情,还是不可以用春秋笔法一笔钩销。

  每一支冠军球队,当他们光彩照人地站在领奖台上,享受着万人膜拜,满嘴的勤奋拼搏和仁义道德,实际上背后都有一些黑脚歪招,无论是太平洋对岸的NBA还是面前的CBA,每个争冠的球队都一样,大家都是在泥潭里摸爬滚打的逐利之徒,谁又比谁干净多少呢?

  看球而已,开心就好,还是要放开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151023.shtml report 1953 一整天的时间里,中国网络上的NBA球迷们都在热热闹闹地讨论太平洋彼岸的一场篮球比赛: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勇士队中锋扎扎-帕楚里亚看起来“有意无意”的往前迈了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