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格局雏形初现:恒大上港争天下 苏宁搅局亚冠

雷蒙侃体育 阅读(0) 评论()

  2017赛季中超在上周末结束了第9轮的全部比赛,尽管赛程还未进行到1/3,但是中超的争冠、争亚冠以及保级的格局也基本明了,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无疑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鲁能、富力、华夏幸福、国安,包括重整旗鼓的苏宁都有机会争夺亚冠席位。贵州、亚泰、建业、延边将为保级而努力。

  广州恒大已经连续6年称霸中超,虽然人员老化,斯科拉里战术用人的副作用十分明显,但熬过开局的魔鬼赛程后,恒大已经在中超取得5连胜,继续强势领跑。同时,随着亚冠小组赛的结束,跌跌撞撞出线的恒大赛程不再那样紧密。超强的阵容厚度、经验丰富依旧是恒大志在卫冕的有力保障。如果恒大能在二次转会期买入一名合格的中锋替代J马,中超7连霸,甚至夺取4冠王也是很有可能的。

  上海上港虽然整体实力不及广州恒大,但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的三叉戟配置令其他所有队伍羡慕,再辅以武磊、吕文君、王燊超、颜骏凌等优质国脚,上港的主力阵容足够强大,虽然替补阵容单薄,但韦世豪、林创益等新星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上港已经连续两个赛季位列三甲,两个赛季亚冠强势出线,已经积累了一定强队底蕴。只要球队不出现重大伤病,他们就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相比争冠的明朗,亚冠名额的竞争更加激烈,中超亚冠资格的分配规则是2+2,即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会锁定两个正赛名额,联赛第2、3名会参加亚冠资格赛。假设足协杯冠军亚军与中超联赛前三名中有重叠,那么中超第4名也将拥有一个亚冠资格。

  目前来看,鲁能、富力、华夏幸福、国安,甚至包括苏宁都有机会争夺亚冠资格。失去三大国脚的山东鲁能本赛季卷土重来,而且外援和本土实力不输于广州恒大,尤其是板凳深度足够厚实。不过由于马加特的跑不死战术局限性太强,一旦被对手适应,恐怕后劲乏力,所以争夺亚冠资格还是更为稳妥。

  富力和国安同样属于实力一般,但会依靠整体踢球的球队。虽然不擅长打硬仗,但毕竟混迹中超多年,也都见过大世面,是该赢的比赛还是会把握住的。华夏幸福是冬季的烧钱大户,5.6亿转会投资排名亚洲第一。囤积十几位国脚和前国脚的他们阵容厚度可见一斑,但鉴于新人太多磨合成问题,加之买进的国脚大多是国足替补,所以争夺一个亚冠席位更为现实。

  很多人意外苏宁也会被列入争夺亚冠名额之列,虽然直到第9轮才刚刚取得赛季首胜,但他们赢下的是排名前列的鲁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句古语再次应验。特谢拉、R马已经相继复出,苏宁超级外援组合再次齐聚,向上赛季那样触底反弹险些掀翻恒大王座的情况或许将再次出现,毕竟他们只不过落后第4名华夏幸福9分,只有三场球的差距。

  至于升班马权健,烧钱排名中超第二账面实力不俗,但底蕴缺失比较严重,很多该赢得比赛没有拿下,比如战平辽足、贵州。同时经验不足,在面对鲁能、上港甚至华夏幸福等强队时表现差强人意,全部败北。申花同样投资巨大,不过特维斯的存在始终影响着球队团结,同时这个阿根廷人还占据着申花一个外援名额,申花的亚冠前景并不被人们看好。所以这两支队伍最终的积分应该会在中上游徘徊。

  除了争冠和亚冠资格外,保级一直是联赛引人关注的话题。贵州、亚泰、建业、延边因为实力不济的问题,将为逃离降级而力拼,他们的保级之路任重而道远。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164760.shtml report 2403 2017赛季中超在上周末结束了第9轮的全部比赛,尽管赛程还未进行到1/3,但是中超的争冠、争亚冠以及保级的格局也基本明了,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无疑是冠军的有力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