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9轮 >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米雷斯穿缝补过球鞋比赛 穿旧鞋或因已经习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讯 前晚江苏苏宁拿到今年联赛的第一场胜利,巴西外援拉米雷斯打进扳平一球。不过让人印象同样深刻的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摄像机抓拍到拉米雷斯左脚竟然是穿着缝补过的球鞋。对于现在年薪近亿的球星来说,一双球鞋不算什么,穿旧鞋可能还是因为习惯。

  也是穷人家出生的孩子

  拉米雷斯出生在里约热内卢州巴拉皮拉伊一个贫民家庭。为了帮补家用,拉米雷斯很小就开始出去“打工”。有消息称,2005年,拉米雷斯加入若因维尔-艾斯博特俱乐部接受足球训练前,曾在叔父的建筑工地当搬砖工。拉米雷斯曾说:“爸妈在远方打工,我小时和奶奶最亲。我早上8点到下午4点跟着泥瓦匠做小工,完后再偷着练球。我向奶奶保证我一定踢出名堂,等我真能用足球回报家庭时,奶奶却看不到了。”

  不过他在足球找到人生的出路。2007年,训练了不到两年的拉米雷斯球技大涨,以先租后买的形式加盟巴西克鲁塞罗队。因为克鲁塞罗的球衣是蓝色的,而拉米雷斯奔跑能力让人想起了称霸马拉松的肯尼亚人,于是克鲁塞罗球迷给他取了“蓝色肯尼亚人”的绰号。

  现在已成苏宁队大腿

  2009年夏天,拉米雷斯就以75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葡超豪门本菲卡。2010年,拉米雷斯以22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切尔西。在切尔西效力期间,拉米雷斯踢了242场比赛,攻入37球。

  拉米雷斯最辉煌的职业生涯应该在2012年,那年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切尔西主场1∶0战胜巴萨,拉米雷斯补时阶段助攻德罗巴帮助球队建功。而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他的挑射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2∶2战平巴萨,总比分3∶2淘汰对手进入决赛。最终,切尔西夺冠。

  2016年1月,拉米雷斯以2800万欧元转会费正式加盟江苏苏宁,合同期4年。

  本赛季,拉米雷斯有成为苏宁队大腿的趋势。亚冠赛场,正是他的进球帮助苏宁在客场连续以1∶0拿下济州联和大阪钢巴,奠定了出线的基础,主场和大阪钢巴的比赛,拉米雷斯再度建功为球队斩获3∶0的大胜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头名。苏宁亚冠赛场收获了9球,拉米雷斯一人贡献了4球。在中超赛场,苏宁客场战平建业和权健,拉米雷斯都有进球入账。

  据悉,拉米雷斯在苏宁的年薪高达1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800万元),虽然奖金和细则等都没有公开,但数目已经足够惊人。

  拉米雷斯

  Ramires Santos do Nascimento

  国籍:巴西

  出生地:里约热内卢

  出生日:1987年3月24日

  身高:1.80米

  体重:70公斤

  围观

  @足夜思远:拉米雷斯来到中国,学到了中国人勤劳节俭的美德!这打补丁的鞋绝对有故事啊。

  @泪流向下: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lingwl009:母亲节,母亲缝的。

  @吃书的夜猫子:这绝对是加练左脚任意球了。

  @五老峰玉麒麟:据说球员都不穿新鞋,新鞋磨脚。

  @游小金:这鞋绝对是给拉米带来好运的鞋子,所以破了也舍不得扔,很多人都相信这种!

  @道长长道:在切尔西估计就穿这双。

  @me追梦少年:可能是为了透气。

  ■知多D

  拉米雷斯于2011年结婚,妻子是他的青梅竹马。当年还在若因维尔效力时他就和女友住在一起。他们育有一子,名字叫戴维。

  拉米雷斯在一次2013年的采访中被问到,如果不踢球会选择去做什么。拉米雷斯说:“我从没想过这个。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如果我不是的话,也许会去当个乐手。”

  姚明曾借海霞的鞋穿

  ■球鞋故事

  1996年初,15岁出头的姚明,已经长到了2.10米,他那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双属于自己的51码球鞋,但无论国内厂商还是东方青年队,都无法满足他这个梦想,他只能借郑海霞的鞋穿。

  后来姚妈妈想起了远在美国的姚明表姐Angie一家,Angie的男友章明基托人帮姚明找了一双陈年款式的白色大码鞋,92美元。暑期回上海时,姚明开心骑车去取鞋。

  C罗热水泡新鞋

  新鞋硌脚,不过C罗有办法。他曾在一档节目中透露,拿到赞助商提供的新鞋后,他会把球鞋放在热水里浸泡20分钟左右。晾干后球鞋就更柔软贴脚了。不过这样做的前提是,C罗有大量的免费球鞋。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165010.shtml report 2523 新快报讯前晚江苏苏宁拿到今年联赛的第一场胜利,巴西外援拉米雷斯打进扳平一球。不过让人印象同样深刻的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摄像机抓拍到拉米雷斯左脚竟然是穿着缝补过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