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相比阿法狗汽车人工智能怎样了?奔驰E级有话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发展了60年,经历了两次寒冬,人工智能终于在AlphaGo(爱称“阿尔法狗”)与世界顶级围棋高手李世石的人机大战中,再次为世人所关注。如今,人机大战第二季烽烟再起,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杰向AlphaGo的最新版本发起挑战,再度将人工智能的话题推向高潮。

  如今,智能化赋予了手机、电器、家居等各个领域新的活力和发展形式,决定人类出行方式的汽车当然不会错过。那汽车的人工智能走到哪一步了?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与超前的前瞻优势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现身说法,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

 

  何为汽车的人工智能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如果一个机器自己能干很多有用的事,岂不是可以让人类彻底解放双手,我们可以不用奴仆、不用工匠,就能做成很多事情。他的观点是乐观、积极的。何为汽车人工智能?简言之,就是让汽车能够帮助人们干更多的事情,并且它还有深度的学习能力,通过感知去了解车主的期望,让我们的出行可以更加的便捷和安全,而且也可以让旅途充满更多的乐趣。

 

  汽车人工智能无疑将在未来的汽车世界里扮演很重要的作用,它会是汽车业未来的一个最主流的发展方向,让人们对未来汽车充满期待。伴随人工智能的加持,在实现了车与数据中心、车与车之间、车与智能手机等外部硬件的数据交换的过程中将会为出行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汽车人工智何处去

  实际上,现在已经有了不少的人工智能配置出现在了汽车上面,只是在现阶段这些配置的功能可能还比较的初级,而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些配置的功能也将会越来越高级和完善。

  相对于雷声大雨点小的汽车自动驾驶而言,现阶段的汽车人工智能应用比较接地气的技术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譬如,现在很多高级车的汽车导航系统中都拥有自动规划的功能,它可以根据实时路况信息来为驾驶员规划最节省时间或者最节省燃油的最佳形式路线,这就是一种很简单的人工智能。还有带有自动排队辅助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开启该功能后,在巡航的过程中,可根据前车的动作来完成起步、停车的跟车动作。而在能够识别车道线的前提下,车辆还可以跟随前车完成转向。

 

  在未来,汽车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应用场景。基于智能汽车操作系统,视频、音乐、新闻等互联网娱乐内容将被移植到车内,再加上地图与导航之后,附近的餐厅推荐,预约保养,寻找加油站等本地生活服务也将接入智能汽车,汽车智能操作系统将成为重要的o2o入口。

  实际上,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将汽车系统搭建成为生活服务新入口。其全球受创的Car-to-X智能云端交互系统能够与交通设施互换信息,也可以为驾驶侦测街角中、处在盲点的车辆,以电子信息扩增车辆的视野,让您实时运筹帷幄。Mercedes me互联则如同一位全能管家,可提供车辆控制、智能旅途、移动办公、信息娱乐等近40项贴心服务,随需而用。这些创新的人车交互方式为智能驾驶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参考方向,被认为是人工智能在汽车应用领域的典范。

 

  奔驰E级车颠覆汽车出行

  毫无疑问,汽车的智能驾驶是大势所趋。而人工智能汽车对人们出行方式最大的颠覆可能就是多提供了一种选择,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领域的突破,整个汽车行业都有了全新的视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归根结底,人工智能主要解决的是用户驾驶中安全和便捷操作两大问题。

 

  130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地创造出各种各样为人类服务的工具,其中许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作为“全球最智能行政座驾”,依靠梅赛德斯-奔驰深厚的技术积累,让驾驶员与汽车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加简洁高效,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成为了智能驾驶路上的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还被赋予了感知和主动行为的能力,从而能够“自主”地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拥有超群智慧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还通过预防性安全系统,把对驾乘者的安全防护做到了细致入微,无论是碰撞听力保护还是座椅脉冲侧碰保护功能,面对安全问题都能做到见招拆招,更全面地为驾乘者带来极致周到的安全保护。

 

  唯有智者,方能大成。可以说,在汽车人工智能的道路上梅赛德斯-奔驰已走在了最前列。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以宽广的胸怀,兼容并蓄将智慧包容于心,尽显一代智者风范。而以梅赛德斯-奔驰为代表的汽车企业所展现出的拥抱人工智能的积极态度,也必然为汽车产业迎接人工智能变革带来全新的思路。5月23日-27日人机大战第二季,一场智者之间的对话即将启幕,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以智者的真心,诚邀社会精英一同见证人工智能的最新成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214426.shtml report 4195 发展了60年,经历了两次寒冬,人工智能终于在AlphaGo(爱称“阿尔法狗”)与世界顶级围棋高手李世石的人机大战中,再次为世人所关注。如今,人机大战第二季烽烟再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