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羽联确认世锦赛名单 李宗伟林丹谌龙再次聚首戴资颖缺席

  2017年羽球世锦赛将于8月份举行,世界羽联正式公布参赛球员名单,大部分世界名将都会齐聚格拉斯哥为冠军而战。李宗伟、林丹、谌龙等人将竞逐男单冠军,而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已确定不会参赛。

  

  男子单打的世界高手都会到格拉斯哥参赛,三位传统劲敌李宗伟、林丹和谌龙将会有一番激烈争夺。丹麦两大高手阿塞尔森和约根森将努力给三位亚洲高手带来挑战,其他将参赛的排名靠前的球员还包括韩国的孙完虎、中国的石宇奇和田厚威、中华台北的周天成、中国香港的伍家朗、黄永棋和胡赟、印度的贾亚拉姆、斯里坎斯和普拉尼斯。

  世界羽联第一阶段的邀请在4月11日结束,第二阶段邀请在4月25日结束,第二阶段的受邀球员包括了丹麦的安托森,如果丹麦羽协接受邀请,那么欧锦赛亚军得主将与阿塞尔森、约根森和维汀哈斯等同胞一同出现在格拉斯哥。当然,还有一些球员因为同时要参加其他赛事,例如东南亚运动会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他们选择放弃世锦赛。男单方面,像中华台北的王子维和许仁豪、韩国老将李炫一、泰国的菲特普拉达、越南老将阮进明等都谢绝了世界羽联的邀请。

  女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在今年状态出色,她已连续6项赛事夺冠,可她将不会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因为她要参加台北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当然,除了戴资颖之外,其他女单世界高手都会参赛,就包括了两届冠军西班牙的马林、印度的辛杜和内瓦尔、韩国的成池铉、泰国的拉特查诺、日本的山口茜和奥原希望、中国的孙瑜、何冰娇和陈雨菲。

  男双最受瞩目的是印尼组合吉蒂昂和苏卡姆乔,他们本赛季表现抢眼,除了他们之外,印尼还有两对男双会参赛。中国队、丹麦队和日本队也有三对男双将征战世锦赛。俄罗斯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中华台北的杨博涵/卢敬尧、奥运铜牌得主英格兰的兰格里奇/埃利斯等也会在世锦赛上亮相。

  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将带领日本女双冲击冠军,与她们一同参赛的队友还包括了福万尚子/与犹胡桃、田中志穗/米元小春。中国队也会有三对女双参赛,分别是陈清晨/贾一凡、骆赢/骆羽、李茵晖/黄东萍。印尼的波莉/马赫斯瓦里组合已经收到了参赛的邀请,如果接受的话,印尼也会有三对女双参赛。丹麦、马来西亚等会有两对女双参赛。

  鲁恺/黄雅琼今年战绩不俗,他们将与郑思维/陈清晨、张楠/李茵晖一同代表中国参加混双赛事。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今年没有参加过比赛,但他们确认将会参加世锦赛,奥运金牌得主阿马德/纳西尔、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也会前往格拉斯哥。印尼还有两对混双会参赛,英格兰的阿德考克夫妇刚拿到欧锦赛冠军,他们将向首个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222274.shtml report 1298 2017年羽球世锦赛将于8月份举行,世界羽联正式公布参赛球员名单,大部分世界名将都会齐聚格拉斯哥为冠军而战。李宗伟、林丹、谌龙等人将竞逐男单冠军,而女单世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