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为中国足球操碎心 名记却公开炮轰:里皮才真正钻空子耍心眼

  目前,里皮正在带领国足二队进行紧张的训练。里皮对外表示,组建国家二队是自己的想法,自己也将竭尽全力,帮助中国足球取得进步!

  但是,里皮接收央视采访时的一番话,却遭到了体坛著名记者肖良志的炮轰。

  里皮痛批某些俱乐部钻规定的空子

  在谈到U23新政时,里皮对某些中超俱乐部相当不满:“即便是U23政策,也是有积极作用的,但不利的是很多球队10分钟,最多15分钟就把U23球员换下,换上另外一个人,这就说明你在和规定耍心眼,而不是尊重这个规定。你可以改成必须用一个U23换下另一个U23,这样才能保证规定的作用。”

  

  里皮表示,很多中超俱乐部的做法正在伤害年轻球员:“球队的建设是全方面的,不仅是心理,还有技战术。对于球员的心理建设,更取决于俱乐部,比如U23政策,一个主教练很快就把他们换下,就是传递了主帅对他们没有信心的信号。”

  名记反驳:俱乐部十分尊重且没有违反规定

  对于里皮关于U23的看法。肖良志认为:你看,里皮多正义,多遵守规定,多替中国足球考虑。但是,里皮不是神,有些话也不能当真。

  虽然不少俱乐部在开场阶段就换下U23球员,但肖良志认为:中国足协没有规定首发的U23球员必须出场多少分钟才能被换下,这种情况下,任何一支队伍主帅的换人,都没有违反规定。

  肖良志认为俱乐部既然没有违反规定,就是对规定最大的尊重。他反问里皮:每一个换人都在阳光下进行,何来耍心眼?既然没有违反规定,何来不尊重规定?

  名记例证:里皮才不尊重规定钻空子

  对于里皮痛批某些俱乐部耍心眼,肖良志举例指责里皮才是真正的耍心眼。

  

  肖良志表示:请问里大爷,是谁,2012年派“恒大二队”去对阵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是谁,2014年非要派“恒大二队”去和贵州人和打超级杯?中超规程中明确规定,每场比赛都要派出最强阵容,是谁带头钻中超规程的空子?超级杯是中国足协当年举办的首场正式比赛,足协和福特宝多次沟通,希望能够派一队出战,是谁执意派出二队?

  是谁不尊重规定,是谁钻“最强阵容”四个字的空子,一目了然。

  名记隔空喊话里皮:不该抱怨而应想办法解决问题

  里皮认为,各支中超俱乐部都把引进外援的重点放在了前锋和中后卫的位置上,这也造成国内同位置球员比赛经验不足。

  但肖良志表示,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非中国的职业联赛独有。只能靠各国球队的主教练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问题,而不是抱怨。

  

  肖良志以里皮为例,称不愿启用U23,并非只是俱乐部的层面:里皮率领中国队征战12强赛,也不会去起用U23球员。道理是相同的,里大爷不用过多苛责职业球队主帅的做法,更不要给人家扣上不尊重规定、钻规定空子的帽子。抓辫子、扣帽子、打棍子,我们曾经很擅长,那是历史毒瘤,里大爷对U23的评判站不住脚。

  您认为谁说得有道理 (单选)

  0

  0%

  支持里皮

  0

  0%

  支持肖良志

  0

  0%

  说得都对

  0

  0%

  都有毛病

  投票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235131.shtml report 2107 目前,里皮正在带领国足二队进行紧张的训练。里皮对外表示,组建国家二队是自己的想法,自己也将竭尽全力,帮助中国足球取得进步!但是,里皮接收央视采访时的一番话,却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