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聂卫平授旗厦门少年队 王汝南:围棋之乡实至名归

  厦门少年围棋队成立

  2017厦门围棋与人工智能大会5月16日上午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图书馆进行。聂卫平为厦门少年围棋队授旗。王汝南赠予围棋之乡牌匾,表示厦门围棋之乡实至名归。

  柯洁领军的国旅联合厦门队迎战苏泊尔杭州队,两队集体亮相迎来热烈掌声。同时进行的还有厦门大学校友师生围棋赛,“我是小棋王”翔安区少儿围棋赛,围棋与人工智能讲座等。翔安杯第6届海上丝绸之路围棋联赛采用了团队接力围棋模式,6块大棋盘齐聚会场正中十分壮观。厦门围乙职业棋队亮相,厦门少年围棋队成立,陈浩五段、韦一博四段等与少年棋手进行多面打指导棋。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厦门体育局局长傅一民,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理事长林东伟,厦门广电集团总裁、厦门围棋协会会长沈艺奇,翔安区委副书记颜文聪,翔安区人大副主任董振力,翔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毅,翔安区政协副主席傅亚林,福建省围棋协会会长施群等嘉宾出席。央视名嘴黄子忠与厦门卫视戴小楠主持。

  聂卫平为厦门少年围棋队授旗,表示他们太幸福了,我小时候就没有人给我授旗,希望他们多多努力。厦门少年队代表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前辈们的期望。厦门乙级队陈浩五段表示:很高兴加盟厦门乙级队,希望和队友们一起努力,早日冲上甲级。

  李毅代表翔安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翔安区文体活动欣欣向荣,打造了多项国际品牌赛事,涌现出多位优秀体育人才。本次围甲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场落户翔安,为爱好者提供与高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来自台湾、福建各地棋手参加的海上丝绸之路联赛,四百余位小棋手参加“我是小棋王”少儿围棋赛,并且见证厦门获得中国围棋之乡称号这一历史性时刻。最后,祝厦门围棋大会圆满成功。

  林东伟代表厦门大学为本次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围棋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在厦门也有悠久历史,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围棋大赛就在厦门举行。围棋也在厦门大学有良好传统,厦门大学曾成功举办过应氏杯大学生赛,今天还将举行校友赛,可以说囊括了老中青各年龄段爱好者。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向厦门体育局局长傅一民赠予厦门“全国围棋之乡”称号。傅一民表示:厦门今天增添了一个闪亮名片——全国围棋之乡。刚刚从王老手中接过牌匾,感觉沉甸甸的。获围棋之乡称号,是厦门一大幸事。我也有40多年棋龄,小时候学棋就买了吴清源的书,随后在厦大图书馆借了很多日本棋书,今天又勾起了我的回忆。感谢市政府、区政府、方方面面的支持,厦门成立了多支围棋队,作为体育局长,我也表个态,今后5年会积极推动围棋活动在厦门开展。

  王汝南主席表示:厦门围棋氛围浓厚,拥有广泛群众基础,学棋孩子好几千,有热心企业推动,有领导支持。有了这三条,厦门围棋之乡就一定能办好。我以前去过厦门大学,今天来到新校区,比原来的还大,相信厦大会越办越好。厦门不仅增强普及力度,还建立了多支职业围棋队,从顶尖棋手来扩大影响力,可以吸引更多人来关注了解围棋。今天还有人工智能讲座召开,如内燃机、汽车等新生事物诞生时一样,人工智能围棋会自我学习、强化训练,只会越来越强。棋手可以很好的借助人工智能来进步,帮助人工智能完善,将来为人类社会方方面面来服务。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在厦大等各大校园中会有越来越多的围棋爱好者。(李新舟)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241452.shtml report 1584 厦门少年围棋队成立2017厦门围棋与人工智能大会5月16日上午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图书馆进行。聂卫平为厦门少年围棋队授旗。王汝南赠予围棋之乡牌匾,表示厦门围棋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