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功勋外援安塔尔宣布退役

  前山东鲁能功勋外援安塔尔,近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20年的职业足球生涯。

  

中超风云中的安塔尔

  1998年,安塔尔起步于黎巴嫩国内的塔达蒙俱乐部,然后在2001年租借加盟到了德甲劲旅汉堡队。2003年到2007年效力于弗赖堡。2003年,在弗莱堡对阵波鸿的比赛中,安塔尔成为首位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的亚洲球员。2007年到2009年效力于科隆。

  对于鲁能球迷们来说,安塔尔曾是最好的亚洲外援。2009年在中超外援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天,鲁能压哨签下了安塔尔,后者很快凭借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技术、意识以及脚法成为了鲁能的核心。在效力于球队的5个赛季里,安塔尔出场127次打进36球,这曾是鲁能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纪录,不过这个纪录后来被阿洛伊西奥打破。

  

  安塔尔在2010年以8个联赛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中超冠军,并成为了鲁能史上首位外籍队长。而场外的安塔尔也是彻底融入到了当地的生活中,他曾多次表示,济南是他的第二个家乡。在济南开着略显廉价的比亚迪汽车,卖冰淇淋,相信不少鲁能球迷都能记得。

  当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因为年龄越来越大,安塔尔慢慢难以在鲁能拿到主力位置。最终在2014赛季加盟了江苏舜天。2015赛季,安塔尔加盟了杭州绿城。2016年,安塔尔落叶归根回到了黎巴嫩的塔达蒙俱乐部,依然宝刀不老,为球队出场16次打进6球。

  

  在2009年到2014年,他把自己最犀利的时光留在了鲁能,在各自风头无两的日子里,彼此拥有,不曾相忘!

sports.sohu.com true 中超风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252609.shtml report 1142 前山东鲁能功勋外援安塔尔,近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20年的职业足球生涯。中超风云中的安塔尔1998年,安塔尔起步于黎巴嫩国内的塔达蒙俱乐部,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