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林防守最服他,26+5抢七救主,小牛当初真该留住他

ZONE 阅读(0) 评论()

  上场惨遭沃尔准绝杀后,进入抢七大战的绿军明显已经是无路可退,毕竟对手杀气正旺,而对凯尔特人来说最好的消息应该就是抢七大战球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奇才。

  要知道,在过去6场比赛中,两队已经拿下各自主场的3场比赛。

  这不,回到主场的凯尔特人一上来就打出10-2的攻击波。老实说,8分的领先对如今这个时代来说根本就算不上是分差,找回状态的奇才逐渐拉近比分,奥利尼克首节最后时刻打成2+1后,绿军才勉强以27-24结束首节。

  都说抢七就是传奇诞生的一场比赛,而今天能站出来的并不是全明星新援霍福德,也不是前几场有爆种表现的布拉德利,反而是近日成为球迷公敌的奥利尼克。

  至少就算是到了末节,奥利尼克关键时刻的两记三分帮助绿军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左右,最终以115-105稳稳拿下系列赛并闯入东决。而全场比赛下来,奥利尼克能砍下26分5篮板4助攻的数据。

  今天绿军仿佛是上了一个巅峰时期的诺维茨基。

  前面我们有提到近期奥利尼克球风问题一直处于风头浪尖。在防守端搞事上,奥利尼克现役认第二,估计就算是格林也未必敢认第一。

  在绿军对阵奇才系列赛G3中,奥利尼克掩护时撞倒乌布雷,这也直接导致后者双手握拳直接硬怼回应。能将乌布雷刺激到这种程度,也难怪奥利尼克一时间就成为球迷对防守小动作的重点关注对象。

  “当你在正常比赛时被打了很多次,我觉得有这些举动是很正常的,当然我们得在比赛中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赛后作为奇才主教练的布鲁克斯说道。

  “奥利尼克是个肮脏的球员。”谈及这次事件,甚至连一到季后赛就肾腺上激素爆表的格林都完全不避忌这个上赛季自己才是蓝猪脚的问题。

  说到球风肮脏故意伤人,相信大家也并没有忘记2015年季后赛奥利尼克让乐福肩膀脱臼的镜头。虽说黑历史并不少,但事实上奥利尼克职业生涯至今仅有区区3次技术犯规,这相比起生涯21次技术犯规的格林简直是天壤之别。

  经历抢七砍下26+5+4的数据后,奥利尼克的历史地位真可谓是直接飙升到珠峰的高度。事实上,如果抛开那些防守小动作,奥利尼克确实是攻防两端都能有出色表现的球员。

  不管怎么说,大学时期场均有26.4分钟上场时间的奥利尼克,也是能贡献17.8分7.3篮板1.1封盖和62.9%整体投篮命中率的球员。此外,除了对阵圣克拉拉大学砍下大学生涯最高的32分,奥利尼克同年也能达到入选全美第一阵容的高度。

  “奥利尼克今天仿佛回到了为冈萨加效力时的状态。”作为快船阵中超级第六人的克劳福德赛后发推。

  当年凯尔特人之所以会提前交易在第13顺位被小牛选中的奥利尼克,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拥有担任五个位置的全能天赋,从三分到内线勾手,奥利尼克都有非常扎实的基础。

  就目前看来,当年在选秀顺位能压过字母哥的奥利尼克仍有打出爆发表现的实力,虽说防守端还很难被定义为强悍,但作为角色球员,奥利尼克会是所有球队都希望得到的球员。

  而就如前面所说,本场比赛奥利尼克打得多少有点诺维茨基的影子,如果当年小牛能保住这名选秀并加以培养,或许诺天王也会后继有人吧。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273881.shtml report 2799 上场惨遭沃尔准绝杀后,进入抢七大战的绿军明显已经是无路可退,毕竟对手杀气正旺,而对凯尔特人来说最好的消息应该就是抢七大战球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奇才。要知道,在过去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