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人衰老的6大标志,2种运动延缓衰老

健跑者 阅读(0) 评论()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老了呢?是从鬓边少量的白发,还是曾经运动健将的你,连跑个一百米都气喘吁吁?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各个机能都开始逐渐下降,很多男人从30岁开始身体就走下坡路了。

  

  男人衰老的6个标志:

  1、视力退化

  眼球晶状体随年龄增长不断变厚,男子50岁以后会逐渐出现明显视力衰退和聚焦不准。

  

  2、冲动次数变少

  据统计,25岁左右平均每年可达104次性高潮,50岁为52次,70岁时为22次左右。

  

  3、听力变差

  鼓膜变厚,耳道萎缩变窄,对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种状况在60岁后变得日益明显。

  

  4、脱发

  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头皮上毛囊的数量日益减少,头发越来越稀,头发的生长速度也越来越慢,谢顶的男性越来越多。

  

  5、发福

  男子在25-75岁之间,体内脂肪组织的比例增加将近1倍,且增加的脂肪大多堆积在肌肉和器官组织里。

  

  6、开始力不从心了

  从前热衷于房事,现在渐渐地感到有心无力,甚至无颜面对心爱的妻子。以前可以炫耀自己半个小时,现在十几分钟就草草了事,这无不说明,衰老来了。

  

  如何延缓衰老呢?

  1、收腹举腿

  练习方法:身体仰卧躺在斜板上,两臂伸直,双手握住头后的支撑物,上体固定不动,双腿伸直向上做收腹举腿运动。两腿尽量贴近胸部再放下,再举腿,依次进行。

  

  要求:斜板固定的角度可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如腰腹力量较好,斜板的坡度可大一些,力量小,坡度可小些。收腹举腿时,两腿伸直;膝盖不要弯曲;腿放下时,速度减慢,可拉伸腹部肌肉;一组做10-15次,做完后休息1-2分钟,再做下一组练习,可做2-3组。每周做2-3次。

  作用:提高腰腹肌力,扩展胸部,增强呼吸机能。

  2、跑步

  

  国外有人将跑步称为“最好的抗衰老运动”。有节奏的跑步,能吸进大量的氧气,对新陈代谢起到促进作用。跑步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的运行,消除血管,特别是脑血管的隐患,起到较强的作用。

  除了运动之外,最好的抗衰的办法就是食疗。

  1、饭瓜油

  我国40岁以上的男性前列腺疾病发病率高达40%以上。美国一项实验发现,让前列腺肥大的患者服用饭瓜油,确实减少了患者排尿的次数,也改善了其它症状。而且饭瓜子也是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可以抗老化。欧美一些国家的男人习惯吃饭瓜油,每天服用5毫升左右,就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欧美男性不仅前列腺问题比较少,而且性能力也比较强。这和他们注重用饭瓜油来食用有很大的关系。

  2、牛奶

  很多男性都没有喝牛奶的意识,认为牛奶是给老人和小孩儿喝的。实际不然,研究已经证实,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最为接近人体的需要,会很容易地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如果想补充蛋白质,不衰老,牛奶一天一杯最佳。

  3、鱼:每周做三顿鱼菜或每天吃30克鱼肉,能够使中风风险降低50%。医学研究证明,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

  4、大蒜:大蒜不仅能够防治感冒,还能降低胃癌、肠癌风险,增强消化功能。另外大蒜还能很好地净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有效预防血管疾病。

sports.sohu.com true 健跑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275781.shtml report 2723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老了呢?是从鬓边少量的白发,还是曾经运动健将的你,连跑个一百米都气喘吁吁?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各个机能都开始逐渐下降,很多男人从3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