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法网宣布拒绝发放任何外卡,莎拉波娃无缘今年亮相罗兰加洛斯!

  在经过此前大张旗鼓的媒体预热式宣传之后,法国网协与法网组委会令人颇感意外的做出决定:不予授予莎拉波娃任何外卡,即便仅仅是一张资格赛外卡!

  这样一来,这位五届大满贯与全满贯得主,曾两度在罗兰加洛斯捧起苏珊·朗格伦杯的冠军球员,同时还是女子网坛的前世界第一,将无缘今年法网赛场。

  

2012年,莎娃首次法网夺冠,拿下赛点后庆祝

  自4月26日告别此前长达15个月的禁赛期,在斯图加特复出以来,有关莎娃是否应该从各项赛事,包括大满贯赛的法网和温网那里得到外卡“相助”的争论就不绝于耳,比如男子世界第一穆雷就曾表示,不应给予有“污点”的球员以如此优待,而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更是说得非常直白,“(如果我是赛事总监)她绝无可能从我手中得到外卡。”

  但另一方面,今年的法网赛事面临着不小的明星号召力危机,继小威廉姆斯宣布因怀有身孕,退出今年余下所有比赛之后,同为年初澳网冠军得主的费德勒也在一天前刚刚宣布,出于保持身体健康的考虑,决定放弃出征罗兰加洛斯。

  

莎娃在2014年第二次捧起苏珊·郎格伦杯

  不过对于这场所谓的“危机”,今年2月份才刚走马上任的法国网协新任主席伯纳德·吉乌迪塞利表现得态度非常坚决。早在3月份时他就曾表态,“如果我们这样做了(授予莎娃外卡),这显然将是自相矛盾的,我们可是投入了150万欧元在反兴奋剂工作上”,“而且我们是在举办大满贯赛,又不是为电影选角。”

  最终,在这场由他本人亲自宣读,于巴黎时间周二晚上19时,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在法网脸书(Facebook)官方账号上通过全球直播公布的外卡事宜中,吉乌迪塞利烧出了新官上任后的“第一把大火”:拒绝了莎拉波娃的外卡申请。

  “尽管莎拉波娃此前的禁赛令得到了减刑的处置,但是她仍然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我很清楚球迷们、赞助商以及媒体转播机构会对此感到失望,但这表明了我们坚持反兴奋剂工作的立场。”

  

在罗马首轮胜出后庆祝的莎拉波娃

  这样一来,在已经有法网的“前例”之后,很显然随后于7月初举行的另一项地位崇高的大满贯赛温网也已经不可能会向莎娃派出任何外卡。

  本周在罗马,凭借首轮比赛的胜利,莎娃已经确保了以足够高的排名入围温网资格赛,但若想赶在报名截止前的最后一刻跻身正赛名单,她将必须至少打进半决赛,否则将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从资格赛打起,而即将站在她面前的卢西奇,以及可能遭遇的科贝尔与哈勒普将成为横阻在其面前的三道关卡。

  公众号ID:australianopen

sports.sohu.com true 澳洲网球公开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291913.shtml report 1814 在经过此前大张旗鼓的媒体预热式宣传之后,法国网协与法网组委会令人颇感意外的做出决定:不予授予莎拉波娃任何外卡,即便仅仅是一张资格赛外卡!这样一来,这位五届大满贯